蜜蜡俄料和乌料哪个更贵?目前市面上的波罗的海的琥珀蜜蜡,基本上不是俄罗斯料就是乌克兰料,俄料蜜蜡由于开采难度大,加工损耗大,成品率低,优质的俄料蜜蜡蜡质饱满细腻,具有流动感的纹理,成色更好一些,而且,俄罗斯蜜蜡有很多白蜜蜡、妖花蜜蜡等名贵种类,所以俄料蜜蜡价格更贵一些。

蜜蜡俄料和乌料哪个更贵

同级别的情况下,俄料蜜蜡价格要比比乌料价格高出好几倍,为什么呢?因为俄料大部分的产地在俄罗斯最北端的加里宁格勒地区,非常寒冷,冻土层,开采难度很大,一年可以开采的时间也就两个月。

还有就是俄料产出的蜜蜡原石成材率不高,表面会有坑坑洼洼,有很多杂裂,而且皮质很薄,也很酥脆,矿产并不多,加工费用也很高,但优质俄料饱满细腻,具有丰富,极具流动感的纹理,成色好。所以,即使贵也有不少人追捧。

而乌料蜜蜡原石少杂裂,加工难度低,成品率高,加工成本略低,还有一个乌料的纹理没有俄料那么丰富,观赏性比俄料差一点,所以乌料蜜蜡要便宜的多。其实也有很多人比较喜欢乌料蜜蜡。

总的来说,俄料蜜蜡和乌料蜜蜡相比,俄料蜜蜡更贵一些。当然,挑选蜜蜡的时候要综合自己的喜好和预算,只要是真正的天然蜜蜡,都是值得拥有盘玩的。

您可能还想了解:

  • 天然俄料蜜蜡价格一般多少钱一克
  • 俄料白蜜蜡多少钱一克
  • 俄料白花蜜蜡价格多少钱一克
  • 乌料蜜蜡和俄料蜜蜡有什么区别
  • 蜜蜡乌料和俄料哪个好
  • 乌料蜜蜡多少钱一克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6-15。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6/2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