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石自古以来都是以细腻度,干净度,颜色饱和度这三种为指标评价和田玉的品质,白玉带糖色的、碧玉带黑点的,都是“干净度”指标不好,况且历来白玉的价值都比糖玉高,所以和田玉一般是不带糖的好

和田玉带糖好还是不带糖好

和田玉不带糖的更好一些。从料子本身的角度来说,不带糖色的和田玉比带糖色的要贵很多,所以,不带糖的和田玉更好。但有些和田玉雕大师,也喜欢利用糖色部分做巧雕,如果糖色部分适合巧雕,也是不错的。

和田玉糖色怎样才算好

1.糖色越鲜艳越好。和田玉糖色越鲜艳越好,最好是偏红色,其次是偏浅色调的柔和颜色,不能偏黑、偏灰、偏深色或者偏咖啡色。

2.玉质越细腻越好。好的糖玉除了在颜色上有要求外,玉质越细腻越好,打灯只见小结构或者不见结构为最佳。

3.玉石内瑕疵越少越好。玉石内部不能有翳糖(呈斑点状的糖点)、水线、纹裂、棉点以及白浆等瑕疵。

怎么挑选和田玉

1.看颜色,和田玉的颜色需要纯正,并且讲究白度,好的和田玉颜色是如同羊脂白一样的。

2.看质地,品质好的和田玉质地是细腻的,坚韧度和硬度较好。

3.看纯净度,杂质、裂绺等瑕疵越少,外观越纯净的和田玉品质越好。

您可能还想了解:

  • 俄料糖白玉和且末糖白玉的区别
  • 糖白玉的产地及特点
  • 和田玉糖料值得收藏吗
  • 且末糖料和俄糖料哪个好
  • 和田玉糖料如何挑选
  • 和田玉糖色越深越好吗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6-15。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6/2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