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玉产自于河南南阳,名称是由产地南阳独山命名,是中国名玉,常用作雕刻原料。独山玉的颜色有红、绿、白、紫等,颜色不均匀分布,一块石头上有多种颜色,可以雕刻成合适的造型。独山玉内部的矿物元素不同使其颜色不同,颜色纯正、质地好、杂质少的为佳。

独山玉产自于河南南阳

独山玉产自于河南南阳。独山玉是由产地命名的,产自南阳的独山,也有叫南阳玉或河南玉的。独山玉属于中国名玉,有南阳翡翠的称号,一般用作雕刻的原料。

独山玉颜色丰富,有红、绿、白、紫等,为半透明至不透明,表面会有玻璃的光泽。玉质坚韧,手感温润,颜色并不均匀,一块石头上能有多种颜色,雕刻者能够根据颜色的分布,雕刻出合适的造型。

独山玉的颜色之所以不同,是由于内部的矿物元素不同,几乎有一半以上的独山玉都是杂色的。其中颜色为纯绿色、透明度高、质地细腻、杂质裂纹少的为佳品。

上一篇: 朱砂佩戴禁忌你知道吗
下一篇: 翡翠的功效与禁忌,翡翠的这些禁忌千万不能犯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6-14。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6/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