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也被人们称为新疆和田玉,但是本身并没有地域的概念,也被誉为“中国印”因其“温瑞如玉”的特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新石器时代,新疆塔里木盆地里的原生居民们发现了和田玉,几千年来,和田玉在中华民族和玉文化的历史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从而衍生出来的以仁爱核心,在传统文化中有重要作用。

和田玉的原产地在新疆,但是新疆工艺水平落后,绝大部分和田玉都在新疆而成品集散地却在南阳、苏州、广州等地,所以有些商家就会说自己在新疆,可以拿到一手货源,性价比高,所以买和田玉的时候不要大老远跑到新疆去买了。

和田青玉有收藏价值吗(和田玉为什么有这么好的收藏价值)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和田玉的收藏价值以及原因,在种类繁多的玉石的现在社会,和田玉依然散发着他温和内敛的气质,没有被埋没,这点深深吸引着小编。和田玉的价值主要取决于其本身身的质地和雕刻技术,种类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籽料、山料、山流水、戈壁料 有创意的雕刻技术现在成为和田玉是否有收藏价值的一个评判标准。看玉的玉质就是为了让藏友分辨出最有价值的籽料,好玉是几乎能达到“无结构”程度的籽料,通俗的来说就是油润度,和田玉的密度通常在2.95~3.17之间,密度的大小是鉴定和田玉品质好坏的关键依据。

细密度高的和田玉越好外观比较油润,结构不易被看得出来。”这样的籽料油润感非常好,与俄料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虽然在同一脉矿上,但是所处的海拔还有环境不同所产玉石的品质也不同。和田玉的产量少,物以稀为贵,价值也就上涨,虽然产量少但是和田玉的杂质少,几乎可以达到无暇的程度,种水好,给人的感觉也很独特,和田玉分为六个大类: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和糖玉。虽然是 软玉一类的但是和田玉的硬度适中,很适合收藏。

和田玉的价值在我国相当高,古代皇帝的玉玺就是用和田玉做的,具有历史收藏价值,越有年份的古玉收藏价值越高。和田玉的独特性,和田籽料经过亿万年的河流冲刷磨洗,皮色和肉质独一无二,简易性也成为了它的一个收藏价值,和田籽玉便于随时随地拿出来把玩观赏,08年奥运会的奖牌都是用的和田玉,虽说是青海玉同比和田玉还是有差距,所以说青海玉涨,和田玉也会涨价,会使和田玉步入一个新的春天。

中国玉文化历史悠久,更有一句话说得好;“黄金有价玉无价”说的就是和田玉具有的价值。收藏之风盛行的今日,首先要做的就是学习相关知识,才能避免被商家忽悠,收藏一件物品应该是发现他本身的价值所在,而不是用来攀比。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6-19。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6/4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