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镯,作为女性的首饰,优雅灵秀,不仅是外在气质的表达,还是内在底蕴的体现。

但许多玉友在挑选和田玉镯的时候却犯难了,因为手镯的款式真的太多了!

和田玉光是颜色就有墨玉、碧玉、青玉、青白玉……好不容易选完颜色,形状又纠结了。

和田玉手镯(看懂这几点再也不纠结)

今天,我们抛开玉镯的形制和颜色,只从外在的形状来分析,希望能帮助到你。

圆条VS扁条

01

美满圆条

圆条玉镯,特点是内外条杆都圆,讲究的是圆圆满满,所以也被称为“福镯”。

圆条手镯非常适合妈妈级的女性佩戴,因为福镯圆厚,看起来会福气满满,富贵逼人。

因为圆条手镯贴近手腕的内侧也是凸起的圆形,所以会有点不贴身,佩戴时可能会来回的滚动,讲究舒适度的玉友可以不考虑这个形状。

02

舒适扁条

扁条手镯,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款式,它与圆条的区别就是贴近手腕的内侧是平的,所以也叫平安镯。

平安镯寓意着平平安安,家庭生活幸福美满,并且佩戴起来也会更加舒适。

搭配上来说,平安镯十分百搭,适合所有年龄段和各种气质的女性。

宽条VS细条

01

大气宽条

宽条手镯顾名思义就是比一般玉镯要宽的玉镯,但是也会比一般的玉镯更贵,因为做起来很费料。

宽条玉镯整体宽厚大气,给人庄重大方的感觉,所以也更适合年龄偏大一些的,稳重温厚的女性佩戴。

02

精致细条

细条手镯,也叫美人镯,形状纤细玲珑,能将手腕衬得愈加精巧秀雅。

佩戴这样的镯子,会让女性的气质变得精巧秀雅,显得人和玉都生机勃勃。

不过和宽条镯不同的是,细条镯更适合年轻少女或手腕较为纤细的女子佩戴,因为这样才会显示出细条独有的“环佩叮当”。

有工VS无工

01

素雅无工

素面手镯,也就是镯面上不加任何修饰的玉镯,是市面上最多见的。

素面玉镯和和田玉无事牌一样,虽没有复杂装饰,它的美却能直抵人心。但相应的也会对玉质要求更高,因为玉上有什么瑕疵都会一览无余。

素面玉镯干净简单,与扁条形状的玉镯结合,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女性。

02

巧雕有工

因为和田玉是天然形成的,玉料中难免会遇到小裂纹、小脏点,玉雕师借助雕刻隐藏玉镯瑕疵,化不完美为完美,还能让人感受到精致的工艺之美,何乐不为呢?

有雕工在表面的的玉镯也是不分年龄段的,因为题材是没有限制的,它们也有着不同的寓意,鱼儿吉祥,牡丹富贵,莲花高洁……

所以只用挑选喜欢的就好。

其实无论是宽条、细条,还是光面、雕花……选购玉镯讲究的是自己喜欢,外在都是其次,只要合眼缘,那一定就是最好的。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6-21。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6/7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