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时常在翡翠市场混迹,会发现买翡翠原石的人总会问一句,这是哪里的料子?如果对方说是木那料,心里又稳了一些,因为木那是缅甸非常优质的矿石场口。

我们常常听说,这翡翠是老坑种,还是新种,关键的区分在于翡翠出自老场口,还是新场口,木那位于四大最古老的场口帕敢场区、木坎场区、南奇场区和后江场中的帕敢场区。

木那场口常常出珍品,由于底壳环境的问题,每个场口出产的翡翠品质都不一样,虽然翡翠天生千差万别,但是场口好比是同一个生母,孩子还是能有几分相似的。

木那料翡翠什么特征(带棉点的翡翠反而千金难求)

木那的翡翠不管是颜色色,还是种水都比较优质,常常能出满色玻璃种。要知道,满色玻璃种翡翠,拳头大的小小一块原石,还没有切开的就已经上百万了,更别说切开,每个一件加起来的价格。如果遇到好的玉雕匠人,还能做成一个系列,加上艺术价值的加持, 卖出上千万也不出奇。

另外,木那还有另一个特色,它还经常能出雪花棉翡翠,棉与棉之间是有区别的,木那的雪花棉排列干净,就像漫天飞舞的雪花,给人以纯净天然的感觉。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6-21。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6/8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