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黄金首饰最主要的还是看款式、价格、工艺品质,其次才是含金量、品牌这些。那么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含金量为什么不是首选呢?事实上不同珠宝品牌、不同的款式,黄金首饰的价格是不一样的。而且就算同一件首饰不同的时间购买价格也有差别。

按热门工艺来分黄金首饰的类型:有古法黄金、3D硬金、传统黄金、以及5G黄金首饰。5G黄金首饰去年炒了一段时间,基本算是失败状态,没有掀起太多的消费热潮,原因也正是因为5G黄金出世就定价太高了,直接和3D硬金一样一口价销售。事实上如果款式跟得上5G黄金或许能被接受,但是目前的价格又贵款式又少,基本没有兴起的可能了。

是否可以选择3D硬金呢?定价不太高,两三克的硬金,款式漂亮的话完全可以选择,反正总价格不会太贵,就当正常首饰佩戴,谁也不指望两千块钱左右的饰品保值多少。真考虑保值的话钱存银行好了,就不要消费了。

黄金耳环多少钱一对(价格、款式、含金量、品牌哪些重要)

珠宝品牌与黄金首饰价格的关系:黄金首饰价格可以分为三个段位,第一种高价位的是以香港几大珠宝品牌为主,目前他们的黄金首饰零售价格是500左右一克,第二种是地方性的连锁品牌,价格在450-470之间,第三种是批发工厂店模式,价格在400左右,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黄金首饰价格。

购买时间不同、店铺不同售价也不一样,同一个品牌的首饰在A店500一克,调到B店可能就是460一克。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AB店的优惠活动不一样,这个优惠是掌握在商场、品牌主管手里的。时间不同售价不同就更好理解了,2015年圣诞节黄金首饰优惠完250一克,今天零售价500一克,差一倍能一样吗?去年这个时候黄金首饰也才350一克。

含金量重要吗?买黄金首饰含金量当然重要,但是就目前的国标规定来说,含金量990‰以上的统称为足金,并不承认千足金、万足金的专业术语。你珠宝品牌可以生产销售含金量999‰的黄金首饰,你也可以卖得贵一点,但是你字印也只能标“足金”。既然这几种含金量首饰回收价基本是一样的,那么你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只要是足金就可以了,去追求高价的五个9含金量没有多大意义。

所以我们从正规渠道购买的足金首饰,他们的含金量都是足金990以上,没有问题,那么我们购买黄金首饰看一下字印就好,没有必要太重视这个含金量问题。

当然还有款式搭配问题,送长辈可以买金手镯、金耳环,送亲戚家孩子可以送童镯、锁包、硬金福袋,送年轻女孩可以是硬金的手串、吊坠等。购买黄金首饰还是需要从自己的需求出发,购买适合自己的首饰。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6-21。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6/89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