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度,真的水晶比较坚硬,不易留下划痕,假的水晶是玻璃合成的,容易留下划痕;光泽,真的水晶呈玻璃光泽或油脂光泽,假的水晶光泽度不是很高;手感,真的水晶导热性比较好,摸上去冬暖夏凉,假的水晶导热性很差,触摸后比较粗糙。

1、硬度

天然水晶可以通过硬度去辨别真假,真的水晶内部结构紧密,比较坚硬,用锋利的刀具在表面刻划,是不会留下划痕的。假的水晶是玻璃合成的,用刀具在表面刻划,容易留下划痕。

2、光泽

天然水晶可以通过光泽去辨别真假,真的水晶呈玻璃光泽或油脂光泽,看上去晶莹剔透的,在阳光下,也可以看出明显的反光。假的水晶光泽度不是很高,看上去显得过于黯淡。

3、手感

天然水晶可以通过手感去辨别真假,真的水晶导热性比较好,摸上去冬暖夏凉,非常的舒服。假的水晶导热性很差,触摸后比较粗糙,甚至还有点扎手的感觉。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01。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17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