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一年一度的“315”打假日了。

最近又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人民币首枚10元钢镚推出,意味着人民币新一轮的贬值开始”。

10元硬币(虎年卷币已有造假出现)

哎呀我去,身为钱币圈新闻第一线的我,咋不知道央行发了10元面值的钢镚儿呢?不禁让我想点进去看看。

新的10元钢镚儿?

“10元”、“中国人民银行”、“2022”,同时出现在一枚硬币上,乍一看还真的挺唬人的。没接触过纪念币的朋友肯定会以为这真是央行新发行的人民币。

但是对于钱币爱好者来说,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纪念币,更有眼尖的看出来这是一枚虎年纪念币!

其实本身视频就漏洞百出。一般大家在拿到新的硬币时,都会观察正反面,而视频的只展示了面值的一面,在配上毫无根据的文字,很容易让一些外行的朋友们误解。

小心电信诈骗!

最近“柬埔寨诈骗事件”让人触目惊心,老套路又换种方式卷土重来。最近因为冬奥会出圈,冬奥会吉祥物和纪念币突然就火热起来。

于是一阵关于冬奥产品的诈骗之风又刮起来了,一些骗子冒充银行或者店铺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推销纪念币和纪念品等,由于商品畅销,再加上对方说手里有少量现货等等的口头承诺,一些想急于入手的钱粉儿们很容易就上当了。

在日常收藏中一定要长个心眼,像一些畅销的收藏品,本来就处于僧多肉少的状态,怎么可能有人会主动联系你购买呢?

还有一些自称能涨多少多少倍的藏品,如果真像所说能涨那么多倍,恐怕大家早已经争相购买了。

很早我们提醒各位藏友注意下,警惕掺假的虎年纪念币,虎币在上涨之后,一定会被不法分子盯上~

这不,已经有藏友中招了,朋友圈大家都在传出下面这个视频,除了二头是虎币,中间都是二猴纪念币

虎币19-20元,而猴币就是10元面值,差距1倍价格,而卷币盒币的价格更高,在市场上购买卷币的藏友一定要小心。

而在银行兑换的藏友请放心,银行的原卷不会有做假,银行一般回存的都需要开盒开卷一枚一枚查看的。

纪念币能回存吗?

再来分享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能回存吗?

答案是可以~

不过有拒收情况发生,这是为什么?

纪念钞回存银行,遭拒收?

其实还有不少藏友跟小编说过想把纪念钞存回银行,在一些网点却被拒绝了,说是没有这项业务。

其实中国人民银行在2016年就发了官方公告《关于公众如何交存中国航天纪念钞的说明》,后来一些地方也发布了明确的交存公告信息,要求每个地区必须指定一家银行,允许人们存回这些航天钞。

另外,纪念币作为法定货币,金融机构允许其回存也是维护人民币信誉重要一环。但因为纪念币发行品种多,网点工作人员掌握辨伪有一定难度,现在纪念币存取一体机只在小范围试点,所以目前只有部分网点可以进行纪念币回存。

藏友可以事先打银行的客服电话(955××)进行咨询,银行客服人员一般会帮忙查询一下具体的哪个网点可以回存。

根据我的经验,一般当地的分行或者支行营业部可以回存的概率较大。

一般来说,上面这些负责纪念钞回存的网点

可以进行纪念币回存的概率也很大

目前,央行也在逐步推进纪念币的回存工作

相信以后可以回存的网点会更多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05。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24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