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友们,先跟随小编看一下这一张图片:

是不是眼前一亮,感觉每一块原石都像极品紫罗兰翡翠原石呢?

这堆原石,是一位小伙去缅甸边界的翡翠原石市场中买的,卖家告诉小伙说,这些是极品紫罗兰翡翠原石,玻璃种的喔~

玻璃种的翡翠原石一万能买到吗(小伙花万元“捡漏”买下一堆紫罗兰原石)

小伙一听玻璃种,连忙问价。卖家说不贵,这一堆几万。

小伙暗自惊喜,想着自己要捡漏了,花了大几万买下了这堆原石。

他把这些原石带回家中,去市场上进行高价售卖。

最后,在高手的告知下,才知道自己犯傻了!

02

为啥呢?

原来,这堆花了几万买来的原石,并不是紫罗兰翡翠原石,而是紫玉髓原石!

一块玻璃种紫罗兰原石价值在百万!小伙花了几万就买到一堆“极品紫罗兰”原石,怎么可能呢!

小伙在惊讶自己捡漏的同时,忘记了一句话“天下不会掉馅饼,自会掉陷阱”!

在好货稀缺的现在,一块极品翡翠,价值是很高的,为了谋取利润,黑心商家就会通过用翡翠相似的玉石,来蒙骗大众。

和翡翠相似的玉石很多,像什么水沫子、东陵玉、冰翠、紫玉髓……

而且紫玉髓和紫罗兰翡翠很相似,小伙惊讶于“捡漏”中,所以轻易就被骗了。

03

紫玉髓是什么呢?

紫玉髓俗称“紫玉”。原石呈红紫色、暗紫色乃至白紫色均有。结晶体成不透明至半透明,硬度为6-8度,比重为2.581。

紫玉髓原石以呈现深紫红色及无杂质者为上品;其腊状光泽的明亮和淡柔的紫色光彩,表现出自然及落落大方的美感。

一般来说,紫玉髓价值在几百,而紫罗兰翡翠在几万,两者很是相似,怎样才能区分两者呢?

O(∩_∩)O哈哈~小编总结了6个小技巧,教翠友们分辨紫玉髓和紫罗兰翡翠!

如何区分紫玉髓和紫罗兰翡翠

01

看颜色分布

玉髓颜色分布比较均匀,有种半透的感觉且颜色界限不明显;紫罗兰翡翠的颜色分布既没有玉髓那般通透也没有那么均匀,虽然紫罗兰翡翠也有颜色分布均匀的,但是那都是极品,不会出现在一般的珠宝市场和店内。

02

看光泽

紫玉髓和紫罗兰翡翠的光泽都是玻璃光泽,但玉髓的光泽肉眼看起来内敛,紫罗兰翡翠的光泽与紫玉髓相比则更为明亮。

03

看翠性

翡翠的一个独有特征就是具有翠性,通过翡翠的表面能看到翡翠内部解理面的反光,特别是那些质地较粗的翡翠,很容易看到这种反光,但是紫玉髓是不具有翠性的,无论质地如何都看不到。

04

看纹理

在紫罗兰翡翠的内部,是看不到天然形成的纹理的,但有的紫玉髓玉器内部可以看到天然形成的同心环带状纹理。

05

看重量

翡翠的比重是3.25—3.36一般为3.33,紫玉髓的比重是2.581,翡翠的比重要比紫玉髓大得多,在分不清的时候可以通过掂比重的方式来区分,重的是紫罗兰翡翠。

06

听声音

紫罗兰翡翠通过轻微敲击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而紫玉髓的声音则比较沉闷,这是一个很实用的鉴别方法。

翠友们,快收藏呀~掌握了这6个小技巧,再也不怕买到冒充的紫罗兰翡翠啦~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06。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28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