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喜欢翡翠的朋友都知道翡翠有很多的颜色,市场上常见的翡翠有绿色、白色、紫色、等翡翠,但是你知道还有一种黑色的翡翠叫墨玉吗?那到底什么是缅甸墨玉翡翠,缅甸墨玉翡翠的鉴别?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石、透闪石等矿物成分。墨翠跟其它翡翠一样,它的种、水、色也有好与差之分。墨翠的结晶颗粒一般比较细腻,部分墨翠晶体颗粒较粗。墨翠的晶体的排列和结合有好与差之分,因此存在致密度的差异,形成硬度和光泽的不一致。晶体颗粒粗细以及致密度决定墨翠的透明度的强弱,因为墨翠的色调很深。因此一般透光度较差,为半透明到不透明。墨翠内部的石棉一般为灰白色或蓝白色,石棉的形状和分布很不规则。 " 墨翠除了颜色不同外,其他特性均与其他颜色的翡翠几乎完全一致。与其他翡翠相比,其最大的特点是,外观上看起来是黑色的,但在透射光下显示出诱人的绿色。有许多人容易把墨翠和其他黑色玉石种类(墨玉)混淆,因为墨玉在外观上也是黑色的,与墨翠十分相似。颜色与墨翠相似的墨玉有常见的黑色和田玉、黑色黑曜岩、黑色蓝田玉、黑色玛瑙、黑色岫玉等。 " 缅甸墨玉翡翠的鉴别
看触感,鉴定翡翠时还能用手抚摸来进行判断,真翡翠摸起来手感很顺滑,不会出现晶体脱落的感觉,放在手中还会感到比较重。假翡翠摸起来手感比较粗糙,重量也会比真的更轻。 "
看色泽,仔细观察翡翠的色泽,如果翡翠的色泽很自然的话,则说明为天然翡翠。翡翠的颜色,尤其绿色呈现点状、脉状、丝状、斑块状等各种形态分布并伴有色根。这是鉴定翡翠的有效特征之一。如果翡翠的颜色很夸张,而且颜色是附着于晶体表面,而不是晶体内部,尤其是裂纹处的颜色会更深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翡翠,而且假翡翠还是经过染色的。 看翠性,可以通过强光或者灯光的照射下进行观察,一般天然的翡翠上面有一些矿物质颗粒发出的翠色闪光,而用玻璃、塑料、瓷料制成的伪品都无此翠性特征。"
看杂质,天然翡翠避免不了杂质的存在,比如黑色和黄色及灰色体等,但是相对处理过的假货来来说杂质就是很少的。并天然翡翠的光泽好,具有透光性,观看的时候如同一泓水,亮丽透明,充满着灵气。而假冒的翡翠的光泽一般是比较暗淡的。
以上就是缅甸墨玉翡翠的介绍,以及缅甸墨玉翡翠的鉴别的基本内容了。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06。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29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