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戴手镯当然是玉手镯好。金手镯太俗气,银手镯太廉价,只有玉手镯是最合适的饰品。

手镯被当成传家宝有两层含义:

一、圆环的形状象征和谐圆满,人气兴旺。

二、中国玉文化的影响,古有“无镯不成婚”的说法。

玉手镯在古代的寓意就如同今天的戒指,曾是婚嫁的必需品,长辈会将自己当年的嫁妆作为传家宝传给子女,一代一代的传承并延续下去。

佩戴玉手镯应该注意:

其实玉手镯大都是由和田玉而做的艺术品,具有美感又有收藏价值,在佩戴时就更应该保养好

,佩戴和田玉手镯时不要同时佩戴其它的金属首饰,以免撞变形。

第二,避免接触水汽和化学制品,不能佩戴其有游泳,尤其是在海水里。

第三,避免和田玉手镯接近含硫的物质。

第四,尽量避免和田玉手镯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佩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

女人戴翡翠好还是玉好

翡翠是玉的一种品种,属于硬玉,而普通的白玉是软玉,具体区别如下。软玉与翡翠的区别我们经常听到诸如"和田玉"、"台湾玉"、"加拿大玉";以及"羊脂白玉"、"碧玉"、"青玉"、"墨玉"、等名称,它们是属于矿物学中称为"软玉"的集合体。"软玉"在我国古代典籍中未曾见及,系来源于近代矿物学中。软玉是由角闪石族矿物组成的特殊集合体。根据其颜色,软玉可划分为: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黄玉、糖玉等几种重要品种。

软玉与翡翠的不同区别之处有:

1。软玉颜色比较均匀,有白色、暗绿色、黑绿色等,无鲜绿色。

2。软玉呈油脂光泽,无翠性。

3。软玉的比重(3.00)略比翡翠的比重为低。

4。软玉的折射率(1.62)亦略比翡翠的折射率为低。

翡翠是“玉石”,在全世界只缅甸北部有出产,都说黄金有价玉无价,其珍贵不言而喻。翡翠的真正学名叫硬玉。据说,清朝初期的时候,这种硬玉通过第二条丝绸之路从缅甸传入中国,因为它的色泽有时在浅色的底子上会伴有红色和绿色色团,颜色之美宛如赤色羽毛的翡鸟和绿色羽毛的翠鸟。因此,便逐渐用美丽的鸟名来代表同样美丽的硬玉。所以还是戴翡翠好!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06。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30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