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糯种翡翠是市面上最多的一种翡翠种类,那么它到底长什么样的呢?是不是很便宜?

糯种翡翠长什么样?

糯种是珠宝行业的术语,糯指的是翡翠玉的细腻度,种是指翡翠玉材料的质地,翡翠质地细密即种较老或老,翡翠质地晶体粗松,就叫嫩。因为翡翠玉是多晶体的结合体,因此种被形象地分成玻璃种、冰种、蛋清种、糯种、豆种等。玻璃种最好,豆种以下很差就不可取,细糯种以上就不错。做B货大部分是粗豆种以下的材料。

糯种翡翠从字面意思我们来理解,所谓的“糯就是糯米,糯种翡翠就是它里面的成色和糯米很像,但是糯种翡翠也分好多种。

1、冰糯种翡翠

这是最近几年,新划分出来的类型,这种翡翠的成色和玉品质都很好。而且在市场上这种冰糯种翡翠比较少,它的价格也就相对比较贵。尤其是它的里面带飘花或者大片绿地,这种价格更贵。

2、糯化种翡翠

这种概念相对比较模糊,但它其实也比较容易区分,顾名思义,它就像是化了的病糯种翡翠,就像是笼罩在玻璃上的雾气一般。它是无色的,所以它是很好去区分的,大家可以根据它无色的这一特点,从而判断出它就是糯化种翡翠。

3、糯米种翡翠

糯米种翡翠就像是糯米汤一样,可以看到里面的糯米粒。但是并没有豆种那样明显,它只是可以模糊的看到表面的结结构,并不可以看到里面的内部结构。

糯种翡翠是不是很便宜?

糯种翡翠的晶体颗粒小、结构紧密,质地比较细腻平滑,它颜色丰富而多变,但水头短。而且,光泽的明亮程度,没有冰种翡翠那么好。因此,它是大家都能够消费得起的一种翡翠,在价格上比较亲民。

但是巴不得把它的价格都很便宜,就以翡翠手镯举例,市场上我们所见到的翡翠手镯大部分都是糯种翡翠,冰糯种翡翠可以算是比较不错的翡翠手镯了,特别是有色的糯种手镯价格往往不低。

从颜色方面来看。目前已知翡翠的颜色已经达到四十多种以上,有句话叫做“色高一成,价高一倍”,而满色或者飘绿的糯种翡翠价格显然也是比较高的。翡翠颜色的好坏对糯种翡翠的影响十分的大,无论翡翠颜色属于正、浓、阳、绿的哪种,只要糯种翡翠色泽绿得浓郁、均匀的话,价格往往都是高价的。

所以,并不能说糯种翡翠就是很便宜的,就拿翡翠手镯举例,没有颜色的糯种翡翠手镯一般在几千到万元区间的价格,颜色的稀少翡翠产品表现很普通,所以价格就不会太贵。飘绿丝的糯种手镯,价格一般是在几万元左右,飘绿多一些的话,价格就会往上提高。飘绿的冰糯种翡翠手镯,价格一般在几万到十万元左右。满绿的糯种手镯的价格,一般在十几万元左右,甚至更高。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09。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31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