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琥珀的形成年代比世界其他产区的琥珀长,所以硬度偏高,颜色偏深,以红、褐色调为主,通常包含大量的动植物碎片。缅甸琥珀的品种非常丰富。

缅甸琥珀不同色调的琥珀在紫光灯下的荧光也各不相同。按照主色调缅甸的荧光大体如下:

(1).黄色琥珀:

以黄色为主色调,透明度高,在暗色背景下或多或少具有水蓝色、绿色、蓝绿色。紫外荧光为蓝白色。包括珀、金珀、柳青、金绿珀、金蓝珀等。

缅甸琥珀的多样性荧光

(2).棕色琥珀:

以棕色调为主的琥珀。包括棕红珀、酱油珀,紫罗兰珀等,荧光为强的蓝色。

缅甸琥珀的多样性荧光

(3).红色琥珀:

红色琥珀是由于氧化作用形成的。紫外荧光表现为蓝绿色,氧化程度越深荧光越弱。部分红色琥珀的氧化程度比较轻、红色饱和度不够,荧光为蓝色。

缅甸琥珀的多样性荧光

(4).珀根:

含有方解石成分,具有漂亮的花纹和色泽,往往呈褐黄色或者褐色、白色混杂。荧光为浅黄色。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11。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32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