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翡翠叶子,八种美好寓意。

八种寓意,百搭翡翠

一片翡翠叶子,从古飘到今,历经岁月的洗礼,已经具备了很多美好的含义。

1,金枝玉叶

女性宝迷佩戴翡翠叶子,有金枝玉叶的含义。西晋诗人崔豹在《古今注·舆服》写道:“与蚩尤战于涿鹿之野,常有五色云气金枝玉叶止于帝上。"此句表明“金枝玉叶”是指皇族的独苗子孙,如今用来形容身份尊贵的女子。自己佩戴也好,送给女儿佩戴也好,都希望佩戴者有一种高雅优美、温婉迷人的气质。

2,玉树临风

女性戴翡翠叶子,有弱柳扶风的娇态;男性戴翡翠叶子,则有玉树临风的潇洒。送男性翡翠叶子,是赞美他温文尔雅、品德高尚,令人喜爱。

3,开枝散叶

古人佩戴翡翠叶子,希望自己的家族,生生不息、多子多福。他们还会在儿女成亲时,赠送翡翠叶子,祝福新人早生贵子、恩爱一生。这一传统也被现代人完美继承了。

4,大业有成

叶和“业”谐音,因此翡翠叶子也有学业进步、事业有成、步步高升等含意,自己佩戴给人成功人士的印象,送给他人以资激励、鼓舞。除了事业外,家业的“业”也很重要,因此它还有“安居乐业”的寓意。

5,一夜成名

个别翡翠叶子上会再雕一只小蝉,此时的叶就和“夜”谐音了,与鸣蝉共同组成一夜成名的美好寓意,是胜利的号角,扭转衰运的神器。与此相似的还有叶与猴、叶与蝙蝠等的搭配,比如猴和“侯”谐音,寓意“一夜封侯”,官运亨通;蝙蝠的蝠和“福”谐音,寓意“一夜有福”,好运快来。

6,百年好合

提到叶,必然想到荷叶,而“荷”和“合”谐音,因此翡翠叶子也寓意夫妻和睦、幸福长久。自己佩戴,送给新婚夫妇作饰品都很合适。尤其是结婚多年的伴侣,佩戴它更能证明彼此情比金坚,可以保佑他们恩爱一生。

7,冰清玉洁

荷叶除了与“合”谐音,也比喻品德高尚的人,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适合文化人士佩戴或互赠。女子戴“荷叶”更有一种冰清玉洁的非凡美感。

8,同心叶力

在重要时刻,女性佩戴翡翠叶子,取“同心叶力”之意,是一种对自己或对丈夫的鼓舞,也暗含了自己的一颗真心,非常浪漫而温情。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14。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33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