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玉友都提过一个问题:如今买一块好玉,十年后能值多少钱?

这个问题其实不太好回答。不过我们可以用对比的方法,来简单聊聊这个话题。

未来很难预判,但过往可以总结。

一般和田玉籽料价格表(10年前花184万买的和田玉籽料)

就像下面这块料子:

十年前这块料子以184万的价格成交,那么如今它能值多少钱呢?

相信很多人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可能有人认为值200万甚至更高,也可能有人认为十年前的价格明显偏高,如今都很难卖到这个价。

其实,一块玉,十年后能值多少钱?需要从这块玉本身的价值说起。

01

假玉和差料,10年后依然不值钱

一块玉十年后的涨幅很难算的精准,但有的玉十年后值多少钱还是可以算出来的。

这种玉就是假玉和差料。

假玉,其实并不值钱,不管它多少钱买的,但都改变不了它是假玉的事实。

假玉只有在冒充真玉时才有一定的价值,一旦被揭露出是假玉的真面目,那么它便失去了价值。

所以,假玉无论是十年后还是二十年后,它依然不值钱,更别说涨幅多少了。

而差料呢,其收藏价值本身就很低,在市场上也是属于有价无市的状态。

所以,如今差料多少钱,十年后可能还是这么多钱,甚至原价出都没人要。

这也是为何老玩家常说“宁要好玉一块,不要烂玉一车”的缘由。

02

有些玉,价格要暴跌

有些玉,如今的价格还不如十年前。比如当年30多万买的玉,如今其实只能值20来万,是玉贬值了么?

当然不是。而是当年的价格给高了。

在和田玉行情非常疯狂的年代,一块玉随便雕几刀就可以卖出去。

而有的料子是在炒作的环境中成交的,所以价格虚高严重。

就像下面这块料子:

十年前这块料子以224万的价格成交,如今十年过去,别说价格翻了一倍,就是原价甚至100万的“打骨折”价格卖给你,你会要么?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一块玉未来的价值,并不取决于当下这块玉的价格,两者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一块玉未来的价值取决于它本身的价值和未来的行情涨幅。

有些玉的价格可能还不如十年后,主要原因就是这块玉当下的价格被大大高估了,这已经透支了它未来的涨幅。

所以,玩玉的眼力是非常重要的。

准确地评估玉的价值,确保玉有所值,才能在未来获得可观的涨幅。

03

未来十年,籽料还能涨多少

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市场环境,自然造就不同的涨幅。市场一直在变,过往的经验并不一定适用于将来。

就像30年前,我们不会想到众人眼中的香饽饽光白籽会被红皮白肉夺去风头;

就像20年前,很少有人会料到戈壁料、各种有色玉种如今会被很多玩家如此青睐,价格也翻了好几番。要知道,当年这些料子可是被视为“低端料”;

再比如10年前,我们不会料到给钱就卖或者直接做赠品的小籽会这么吃香,有些小籽甚至创下了天价记录;

就像2012年、2013年的时候,那是和田玉市场非常疯狂的年代,很多料子可能几天就是另一个价,几个月翻一番的事迹不胜枚举。

但我们不能拿过去的经验套用到未来。

如果有人对你说今年买的玉明年就可以升值一倍甚至更高,你可不要太高兴,因为这人可能是个骗子,即便不是骗子,也很可能没安好心。

和田玉市场早已过了那个疯狂的时期,如今的市场非常稳健和理性。

即便是顶级的籽料,也难以在短期内有如此巨大的涨幅。和田玉不是股票,今天买,过些天就高价清仓大赚一笔走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俗话说得好,货比货得扔。市场属于真正的好玉,好玉会在时间中绽放它的价值。只要市场还在,好玉就永远是最强硬通货,也是价格最硬,涨幅最理想的存在。

未来的和田玉市场,属于真心爱玉,愿意把和田玉当做长线投资的人。不是吗~

最后,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你觉得文章开头的那块籽料,如今价值如何呢?欢迎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7-13。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7/98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