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有冰种翡翠、水种翡翠、花青翡翠、油青翡翠等数十种,自古以来便以其繁多的种类、独特的形态和高昂的价值,备受人们欢迎:那么在世界范围内,最好的翡翠是怎么样的?最贵的翡翠什么价格?最大翡翠观音像在哪儿?还有许许多多诸如此类的问题,本文将带领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翡翠世界之最!

1、世界最大的玻璃种紫罗兰翡翠

云南玻璃种黄皮翡翠原石色料价值(翡翠十大世界之最)

世界最大的玻璃种紫罗兰翡翠是昭仪之星,这本是一块8.5公斤重的紫色玻璃种原石,设计师精心挑选出最佳部位进行切割打磨,最终形成晶莹饱满的昭仪之星。它的原石重量达9499克拉。尺寸为124.7*1133*78.4毫米。后经一位香港设计师加工为牡丹花式样,分别由938克18K白金以及3500克拉钻石以及各色红蓝宝石相配。翡翠的光芒与红蓝宝石交相辉映,形成强有力的视觉冲击,散发出浓浓的诱惑,堪称“翡翠之王”。

2、世界上最贵的翡翠项链

世界最贵的翡幸项链是裕世钻芳华,裕世钻芳华翡翠项链由中国工匠大师陈世英设计,预估价值达2亿美元,被称为全世界最昂贵的项链。这件作品上共有宝石383.4克拉,仅使用的透明钻石就价值3500万美元。这种钻石是非常罕见的50755克拉 IA型钻石最重要的是,这条项链还包括了114个冰绿色翡翠和72个白色羊脂天,最终由陈世英和他的匠们花费了47000小时才完成。

3、世界最奢华翡翠建筑

世界最奢华的翡翠建筑是Werawsana,立于缅甸鼻德勘的Werawsana皇佛塔于2012年始建,历时三年才竣工。Werawsana全部由翡翠打造,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由昂贵玉石建造的佛塔。佛塔高约25米,看起来雄伟壮观,佛塔的外墙雕刻着树叶,护身符,以及各种铭文,此外,你还能看到佛祖的玉脚印。宝塔内部的雕刻则更加精美而独特。每天来这里的人很多,有佛教信徒,也有慕名而来的翡翠生意人。

4、世界上最贵的翡翠原石

世界最贵的翡翠原石是亚洲一号,价值10亿人民币。“亚洲一号”于2010年1月12日在缅北后江场口被发掘,2011年3月21日被正式命名。原石皮壳为黄皮,山石,皮下见白零,种老色老,是迄今最大的高档色料赌石。全石重3吨,呈不规则长方体,中部略高。原石满身松花,中部偏左可见蟒带一条,长约150厘米,宽约40厘米。带子处开窗见高色,种老,水头十足,可取高档戒面,挂件,局部可赌满色手镯,是一件罕见的后江翡翠赌石。

5、世界最顶级的帝王翡翠

世界最顶级的帝王翡翠是长城,高端翡翠有很多,但能达到宝石级的翡翠就千金难寻了,在第26届巴黎古董双年展上,来自中国香港的珠宝艺术家陈世英,示了50件市值约23亿欧元的珠宝艺术作品中就有一块全部用级帝干妻翠丰石制作的“长城”价值约5600万欧元(约4.34亿人民币),创下当时展会的珠宝价格之最。

6、世界最有价值的当代翡翠艺术品

世界最有价值的当代器翠艺术品是翡翠版《清明上河图》,由李振庆大师完成,荣获中国卡器百花奖”特等金奖,被业内人士评价为惊世精品旷世之作,该作品原材料三彩高档翡翠选材干面甸,其种 水色均为上乘老坊种,重达22吨,在长达近10米的作品中,共雕数百的人物、动物、楼宇、车辆等,作品现藏于北京民族博物馆,据悉,其原石价格达2-4亿,而作品价值10亿左右。

7、世界最大的翡翠原石

世界最大的翡翠原石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名字,但众所周知,它是在缅甸帕敢矿区的那草场口发现的。由于这块原石太大,根本无法完整地开采出来,所以经专家按照玉石的生长走向推测得知,这块原石长35米,延深12米,厚度最大8米,呈透镜状,重约3000多吨,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大的翡翠原石,堪称“翡翠之王”。

8、世界最大的翡翠观音

世界最大的翡翠观音坐落在有“中国玉器之乡”之称的广东四会,该座百型装观音玉雕,总高5.17米,底座高0.82米,净高435米,厚度163米,宽2.88米,总重达38吨,堪称目前世界上最大悲翠观音像。据悉,该观音像非器材料为紫罗兰加春色,由数十位玉雕名师共同创作,从2006年开始雕刻,历时8年完工。

9、世界上质地最好的翡翠种类

世界质地最好的翡翠种类是玻璃种、水种,冰种,翡翠是一种“能屈能伸”式的存在,它可以成为高档奢侈品,也能成为低廉地摊货,或是作为边角料。制作最好的翠产品自然要选用最好的翠原料。目前世界上质地最好的翡翠种类有玻璃种翡翠,水种翡翠,冰种翡翠等等数种。如玻璃种翡翠,晶莹剔透,是翡翠玉中最好的玉种,价值最高:水种翡翠的透明度较高,是翡翠中的中上档。

10、世界最大龙石种翡翠

世界最大龙石种翡翠约11.5kg。虽然相传龙石种翡翠在70年代就已经绝产了,但这块堪称世界上最大的龙石种翡翠,是在日本发现,没有正式命名,而翡翠是日本的国石。据悉,其总重达57500克拉,约11.5kg。龙石种是一种百年罕见的稀有品种,即使在缅甸也是万分少见,堪称“翡翠之王”。龙石种翡翠在云南叫玛瑙种,在台湾和香港地区叫神龙种、龙种,大陆地区叫老龙石种。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8-30。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8/36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