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看到报道,有个人家里收藏的玛瑙摆件又拍卖了100多万,什么时候玛瑙变得这么值钱了?

要知道,在中国玛瑙可以说是分布最广泛的玉石之一,目前已经探明的玛瑙产地涵盖了22个省份,你的家乡或许也有玛瑙哦,说不定自己家院子里荒废的石头就是价值连城的玛瑙哦!

辽宁阜新:水草玛瑙

水草玛瑙值钱吗(你身边的玛瑙值不值钱)

收藏价值:★★☆(☆代表半颗星)

作为中国四大玛瑙产地之一的阜新素有“玛瑙之乡”的美誉,这里出产的水草玛瑙具有天然形成的纹理,清透怡人,不落俗套。

虽然外观上看水草玛瑙并不太好看,但是内部的景观却很别致,水草玛瑙里面夹杂着有色的包裹体,这让玛瑙的内部就好像是河水中飘荡的水草,婀娜多姿,蜿蜒缠绕。

辽宁朝阳:北票战国红

收藏价值:★★★

我国大多数的战国红玛瑙都是都是开采于辽宁朝阳北票,这里出土的玛瑙在学术上被定义为红缟玛瑙。

所谓的战国红并不是指出产于战国的老玛瑙,这种玛瑙历史并不久远,主要有红、黄两种颜色,有着复杂的缠丝和色带。虽然说目前来看战国红玛瑙价格还比较低,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战国红的前景,产地稀少,资源稀缺,注定战国红有着很多的收藏前景。

河北宣化:上谷战国红

收藏价值:★★★

宣化产的上谷战国红不同于北票战国红,这里的玛瑙储量更大一些,发现的也更晚,在市场中的价值比北票战国红要低一些。

宣化产的战国红色彩丰富艳丽,质地细腻油润,自从发现以来就一直占据着市场,近年来更是成为了玉石市场中的黑马,上谷战国红的市场成交量不断攀升,所以这种战国红也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

河北阳原:泥河石

收藏价值:★☆

在“人类的东方故乡”,位于桑干河畔的张家口市阳原县,千年古县也有着历史悠久的玉石文化,在这里盛产着一种叫泥河石的石料。

之所以叫石料,就是因为这里的玛瑙品质相对较差,一般来说都不会用作首饰装饰,而是用来制造环佩、鼻烟壶等物,这种玛瑙的风格独特,所以也很受欢迎。

黑龙江逊克、伊春:北红玛瑙

收藏价值:★★★☆

世界玛瑙看中国,中国玛瑙看逊克,与南红玛瑙相对,在黑龙江北部,逊克、伊春、嫩江等中下游流域是北红玛瑙的主要产地。

被轰玛瑙主要是红色,兼有黄、白、紫,俏色丰富,红艳动人,厚质温润,独具一格。北红玛瑙不仅色泽鲜艳美观,而且硬度高、透明度好、资源稀缺,所以北红玛瑙在市场中也越来越受关注,升值潜力巨大!

内蒙古阿拉善:阿拉善玉

收藏价值:★★★★☆

阿拉善玉只出产于内蒙古的阿拉善,这种玛瑙是由于火山喷发的岩浆冷却而成,造型千奇百怪,颜色绚丽多彩。

目前发现的阿拉善玉品种很多,大约有数十种,类似芙蓉玛瑙、鸡血玛瑙、蛋黄玛瑙、缠丝玛瑙、紫晶玛瑙等等。其中最珍贵的葡萄玛瑙更是惟妙惟肖,价值也是昂贵,有很高收藏价值。

新疆哈密:葡萄干玛瑙

收藏价值:★★★★

新疆的葡萄和葡萄干都很出名,而葡萄干玛瑙也成为了新疆的特产,这种玛瑙颜色多彩,半透明至透明,因外形极像葡萄干而得名。

葡萄干玛瑙不同于其他的玛瑙,它质地坚硬,摩氏硬度能达到7-7.5,葡萄干玛瑙出土在冰火交融、风沙洗礼的戈壁滩,是戈壁玛瑙一种,石质自然外露,外形多变绮丽、色彩丰富绚丽,收藏价值也很高。

新疆巴楚:黑山玛瑙

收藏价值:★★★☆

黑山玛瑙也是戈壁玛瑙的一种,不过和葡萄干玛瑙不同,这种玛瑙硬度要稍低一些,色彩鲜艳、纹路整洁、千奇百怪。

黑山玛瑙最大的特点是不成形,形状各异,纹理独特,每一颗玛瑙都是独一无二的,天然黑山玛瑙也是极为珍贵。绿色、蓝色、紫色的玛瑙比较稀少,也最为昂贵,玛瑙干净、完整、颜色好、光滑、宝石般的透明,因此也是市场中的热门。

江苏南京:雨花石

收藏价值:★

江苏也产玛瑙,就是南京最著名的雨花石,虽然宝姐也是南京人,可是不得不说雨花石的收藏价值太低太低。

不过还是要吹一下雨花石,毕竟南京雨花石有着“石中皇后”之称,虽然是一种石头,但是我好看呀!当然如果造型独特,独有韵味的雨花石,还是具有收藏意义的,可以收藏一下的!

山西大同:紫玛瑙

收藏价值:★★★☆

山西大同产的紫色玛瑙是一种很独特的玛瑙品种,大多数呈现单一的紫色,颜色像紫晶,不错透明度相对较低。

紫玛瑙中价值最高的就是葡萄紫色,大多数的紫玛瑙都会制作成首饰,佩戴上高贵优雅,在市场颇受欢迎,另外紫玛瑙也是这几年逐渐出现在市场中,毋庸置疑的也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陕西洛南:紫绿玛瑙

收藏价值:★★★★★

紫绿玛瑙古称“紫玉”,玛瑙质地油润,饱和浓艳,坚韧细腻,一直都是高档玉雕的首选,其色浓而不酱,艳而不妖。

紫绿玛瑙的产地唯一,储藏量也仅仅百吨左右,和南红玛瑙一样属于稀有玛瑙。这几年,紫绿玛瑙开始一点点的崛起,紫绿玛瑙价格上涨的势头堪比前些年的南红玛瑙,值得我们期待。

宝姐私语:当然,玛瑙中最重头的还是南红玛瑙,不过大家对于南红玛瑙应该也有足够的了解,宝姐就不多做赘述。另外,不知道你们家乡有没有什么独特的玛瑙呢?如果有的话,就来和宝姐一起分享吧!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03。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37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