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在中国由来已久,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办公室或者家里置放一套茶具,谈事情的时候啜上一口热茶,美滋滋。茶叶本身也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经常有人说喝黑茶解腻,红茶利尿,绿茶消炎。喝茶到底有什么好处,我们看看茶叶的成分便知分晓。

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蛋白质含量一般为20%-30%,但能溶于水而被利用的只有1%-2%;所含的多种游离氨基酸约2%-4%,易溶于水而被吸收利用。脂肪中亚油酸和亚麻酸含量较多,部分可为人体所利用。茶叶中的维生素含量也十分丰富。

茶叶中的非营养成分较多,主要包括多酚类,色素,茶氨酸,生物碱,芳香物质,皂苷等。茶鲜叶多酚类的含量一般在18%-36%(干重)之间;色素的含量及变化对茶叶品质起着重要作用;咖啡因是茶叶生物碱中含量最多的,对人有兴奋作用,茶叶碱对人体有利尿作用。

女人长期喝红茶的好处和坏处(女孩天天喝茶)

茶多酚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并有极强的抑菌能力,且不会产生抗药性,可预防龋齿;茶叶所含的咖啡因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兴奋中枢神经,强心利尿;所含茶多糖有降血糖,降血脂,提高机体免疫力功能等;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去腻消食;单宁酸可用于防治腹泻。

从上面看来,喝茶确实有诸多好处,那有人就说每天不喝水了,只喝茶,这样也不行。首先呢,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对人有兴奋作用,故睡前不宜喝浓茶,当然白天也不建议饮用过浓的茶水。

其次,咖啡因能促进胃酸分泌,增加胃酸浓度,患有溃疡病的人饮茶会使病情加重;茶叶中还含茶碱和鞣酸,可影响人体对铁和蛋白质等的吸收,缺铁性贫血的人不宜饮茶,尤其是女性。

茶叶对于人来说,确实有很多的益处,而且淡茶水也是我们推荐的补充水分的来源,但是对于一些有禁忌的人来说,就要多加注意了,茶虽好,正确饮用才是王道。

各位朋友,你喜欢喝哪种茶?你知道你喝的茶有什么养生价值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养生经验。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06。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38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