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柑怎么冲泡比较好喝##好茶的滋味#喝茶聊天,跟朋友在一起喝茶聊到了小青柑,说这种茶发展到现在,已经趋于稳定,算是一种非常习以为常的品类了。

我们先来看看传统的小青柑是什么样的,小青柑又叫柑普茶(又名新会柑普洱茶),它用广东新会小青柑和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普洱茶为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茶,是普洱茶的一种。

其特点一是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这是由于新会柑的果香味特别,普洱茶长期吸附了柑皮的果香味所致。二是保健作用突出,发挥出新会陈皮“理气”的功效。

青柑茶(有些人却非常排斥)

这是最传统的小青柑,当柑园的柑需要梳果的时候,就会有一批小青柑被摘下来。

这批小青柑用来做陈皮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丢了又可惜,所以加上熟普就可以让其焕发新的生命力。

实际上,最早点小青柑,就是旧普洱熟茶,加上还未成熟的小青柑,就造就了一个全新的茶类。

这样不但可以清除普洱茶的库存,又可以把梳果下来的小青柑给利用起来,这是两全其美的一件事情。

那么这种茶到底好不好呢?是不是跟网友说得那么不堪?

当然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糟糕,实际上当小青柑火爆之后,还是有一群人在这方面下了功夫的。

毕竟新会的小青柑,还是有一定品饮价值,用一线产区的小青柑,再加上好的熟普,制作出来的小青柑,不但品质不差,而且无论是口感还是功能性都非常不错。

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不正经的小青柑,那些用卖不出去的茶,或者是碎茶制作的小青柑,这是没有多少品饮价值的。

所以在买小青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除了要试喝之外,还要看一看干叶,和冲泡之后的叶底,那些太碎的,那些看着就不对劲的,就不要买了。

像小青柑这样的茶,一定要找到靠谱的卖家。

那么小青柑要怎么冲泡呢?

小青柑的冲泡,很多人喜欢掰开来,直接冲泡,实际上这样冲泡对小青柑来说,并不是最好的,太快让茶的滋味散尽,青柑的滋味还没有真正散发出来。

所以冲泡小青柑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整个冲泡。

清洗一遍之后,开始几泡随便冲即可,十几泡之后,可以对着开口的小青柑冲。

一般好的小青柑,都能冲泡十五泡以上。

就这样冲泡,可以让小青柑发挥出最好的滋味。

总而言之,小青柑因为其特殊性,所以市场上众说纷纭,有人说好,也有人说坏。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07。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39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