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是一件让人眼花缭乱的事儿!

从几元,到几百、几千万元,琳琅满目,惑人心脾;

价格不同,常常代表着翡翠档次不同,一分钱一分货,不知道你买到的翡翠是否与价格相匹配?

翡翠大师最好的翡翠(不知您的翡翠在第几档)

根据价格,翡翠大致可分为七个档次:

第一档:几元到百元

这个档次的翡翠,最差,甚至很多档次高的翡翠店都不愿意出售它。但是在北方一些县级区域的商场、金店经常见到。

色灰、无光、不透明是这个档次翡翠的特点,造型通俗、工艺粗糙,很难在它们身上体会到“美”的感觉。

这个档次的翡翠常出现在地摊、批发市场、旅游景点,甚至很多商家为了让这些低档翡翠更好看,常常使用强酸浸泡去除杂质,再染色增加美观。

购买这个档次翡翠的人,大都只是出于爱美之心,不懂翡翠,因为这样的翡翠并无什么价值,而且若是不小心买到人工处理过的,可能还会伤害身体。

第二档:百元到千元

第二档翡翠,质量上略微有提升,看起来不像第一档翡翠那么糟糕。

可能在颜色或者种质、工艺上某一点或某几点有一些特色,有了一些翡翠该有的美感。

但总体来说,仍质地粗糙,色泽灰暗、浅淡,造型、工艺多为流水通货,甚至常常会伴有裂、绺、棉、色斑、杂质等。

第三档:几千元到几万元

第三档翡翠脱离了抵档翡翠的范畴,进入中档翡翠行列,美观上有较大改善。

颜色较正,常带有浅绿,质地略细腻,看起来有些水头,工艺也有了较大的提升,无论是手感、视感,都能赏心悦目,不过造型设计上,特色仍是不多。

第四档:几万元到几十万元

这个档次的翡翠,已经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要求。

色泽鲜艳、阳正、均匀、耐看,质地细润、纯透,棉、绺等杂色较少,工艺打磨也较好,抛光平正。

第五档: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

第五档翡翠属于高档翡翠,在很多翡翠店已是镇店之宝。

种质、颜色都是极品,非常悦目,无杂质、无杂色、无裂绺、无棉纹,设计独特、工艺精湛,常常是大师作品。

第六档:几百万元到千万元

这个档次的翡翠都是稀有的极品,常常可遇不可求。

颜色鲜阳夺目,质地均匀饱满,结晶颗粒更是肉眼难察,透明度高,如玻璃般晶莹剔透。

这种极品翡翠已经很难在翡翠店看到,它们大多出现在玉展、拍卖会上。

第七档:千万元以上

千万元以上的翡翠,几乎都出于顶尖大师之手,原料也是数十年难求的珍品。

或者就是作品本身常有着极重要的历史价值,如清乾隆、慈禧等曾拥有的珍贵翡翠。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09。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0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