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友们好,这里是立志用翡翠传承华夏文化精髓的经鼎玉文化。

花小万工费设计雕刻下面的料子,看到最后的起货效果,翠友们觉得值不值?

这件料子种水不错,局部带有一些绿花,还有紫底跟晴底,但是料型偏长,中间棉絮也较厚。

春带彩(可以怎么设计)

可能有朋友会想把这面比较平整的飘花利用起来,把它作为正面,因为另一面不平整,而且还有处理完脏棉留下的高低位。

但相比之下,用不平整这面来做正面,不仅可以化解高低位,还可以通过这面调种调色,做出立体感。

如果是你来设计,你会有什么想法?

我们仔细观察材料,发现左边紫底相对较长,右边晴底较短,紫底长长的水路,像蛇身一般灵动,就让我们想到了“人首蛇身”,传说中人类的始祖——伏羲和女娲!

我们参照汉代《(伏羲女娲)交尾图》,利用材料两处高位,在左边紫的高位处设计伏羲,右边晴底处设计女娲,根据“人首蛇身”缠绕的特点,利用虚化手法在下面较窄的地方让两者融合在一起,中间贯穿棉絮则尽可能去掉。

你有没有发现,伏羲女娲手里分别拿着规和矩,代表的是规矩和制度。

“人道经纬万端,规矩无所不贯”,规矩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石。

视频加载中...

伏羲女娲周围布满星辰,代指宇宙,表达日月星辰的运转规律,为了突出玉雕作品的形象,我们搭配星辰底座,宇宙中的星辰围绕在作品周围,以小见大,营造整体的意象。

我们立志用翡翠作为传播载体,传承中华文化。并用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去赋予翡翠作品新的生命力。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09。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1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