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白的加工工艺流程是绿茶的加工工艺,因此不属于白茶类,而是绿茶类。

安吉白茶,产于浙江省安吉县,是由叶色白化品种“白叶一号”加工而成,称其为白茶是因为白叶一号为温度敏感型突变体,当春季持续平均气温低于22℃条件下,因叶绿素缺失,茶树萌发的嫩芽为白色。而在高于22℃的条件下,叶色由白逐渐变绿,和一般绿茶茶树一样。

安吉白茶是在特定的白化期内采摘、加工和制作的,有叶白脉绿的特点。安吉白茶按加工工艺可分为“龙形”和“风形”两种,前者用扁形茶加工工艺制作,后者用条形茶加工工艺制作。精品安吉白茶茶条直、显芽,壮实匀整,嫩绿,鲜活泛金边,汤色嫩绿明亮,香气鲜嫩持久,滋味鲜醇甘爽,叶白脉翠,一茶一叶初展,芽长于叶。

安吉白茶属于什么茶类(如何用玻璃杯冲泡呢)

如何用玻璃杯冲泡呢?

绿茶玻璃杯泡法可分为上投法、中投法、下投法。

上投法是指先在杯中冲入水,然后加入茶叶,此时茶叶在水面缓缓舒展、徐徐下降,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不易使茶毫脱落,适合于芽叶细嫩、茸毫含量高易产生毫浑的茶;

中投法是指冲入1/3左右的水,然后加入茶叶,最后注水至七分满,适合于既不过分细嫩、又不十分难以下沉的茶叶;

龙井绿茶

下投法是指先加入茶叶,然后注水至七分满,适合于不易沉底,芽叶肥的茶叶以龙井茶为例,选用玻璃杯中投法,3克茶叶用100毫升水冲泡,水温75℃,第一泡80秒,第二泡60秒,第三泡95秒。

(本文内容来自《茶知识108问》)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09。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1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