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种在国际市场上占有极大销量的红,红碎茶在其初制时的工艺特点是在条红茶加工工序中,以揉切代替揉捻,或揉捻后再切,揉切的目的是充分破坏叶组织,使干茶中的内含成分更容易泡出,形成红碎茶独特的滋味浓、强、鲜的品质风格。红碎毛茶经过精制后,成为供出口的红碎茶,包括叶茶、碎茶、片茶、末茶四个花色。

在我国红碎茶的主要产地有云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和贵州等。

根据了解,红碎茶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种,其中有记载的四种,如:

红碎茶(红碎茶的品质特征你真的了解吗)

1、传统制法红碎茶

指按最早制造红碎茶的方法,即萎凋后茶坯采用“平揉”、“平切 ”,后经发酵、干燥制成的。这种制法产生叶茶、碎茶、片茶、末茶四种产品,各套花色品种齐全。

2、转子制法红碎茶

是指在揉切工序中使用转子机切碎的红碎茶。它是将萎叶进卧式揉捻机“打条”,再经转子机切碎,避免平面揉捻机不利联装的缺点。该法所制的红碎茶,亦生产叶茶、碎茶、片茶、末条四类产品。其中碎茶外形紧卷呈颗粒状,重实匀齐,色泽乌润或棕黑油润,内质汤色浓亮,香味浓较鲜,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叶底匀齐红亮。

3、T.C制法红碎茶

是指揉切工序采用C.T.C切茶机切碎制成的红碎茶。C.T.C制法红碎茶无叶茶花色。碎茶结实呈粒状,色棕黑油润,内质香味浓强鲜爽,汤色红艳,叶底红艳匀齐,是国际卖价较高的一种红茶。

4、L.T.P制法红碎茶

是指用劳瑞式(LaurieTeaProcesser)的锤击机切碎的红茶。L.T.P茶无叶茶。碎茶颗粒紧实匀齐,色泽棕红,欠油润,中低档茶显枯滞。香味鲜爽欠浓强,叶底红艳细匀,漂水时,散成细小粉末。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11。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2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