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许多朋友听过安吉白这四个字,特别是喜欢喝茶的人,那么安吉白茶的产地在哪呢?这个问题虽然简单,但是也有许多可以拓张开来讲的地方,下面悦品茗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每日有茶事,杯中看春秋,悦品茗,越懂品茗,想了解更多绿茶,红茶,白茶,小青柑,陈皮的选购和冲泡信息,可以关注悦品茗,每天分享实用茶知识!不定时派送好茶给各位茶友!

安吉白茶外形形似凤羽,色泽翠绿间黄,光亮油润,香气清鲜持久,滋味鲜醇,汤色清澈明亮,叶底芽叶细嫩成朵,叶白脉翠,荣获1991年度浙江省全省名茶评比一类名茶。安吉白茶特色明显,具有观赏、营养、保健三大价值。其春芽幼嫩,芽叶呈白色,以一芽二叶开展时为最白,夏秋茶叶呈绿色。所以说,安吉白茶,名为白茶,实为绿茶。

安吉白茶是哪里产的(正宗的安吉白茶在哪里产的)

安吉白茶原产地域范围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安吉白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产区的请示》[安政文(2003)50号]提出的地域范围为准,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现辖行政区域。

安吉地处天目山北麓,这里群山起伏,树竹交荫,云雾缭绕,雨量充沛,土壤肥沃。安吉还有“中国竹乡”之称,植被覆盖率为60%,而茶竹之缘,值得品味“川源五百里,修竹半期间”,安吉白茶生长于原始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70%以上的浙江西北部天目山北北麓,地形成“畚箕形”的辐射状地内,天目山和龙王山自然保护区为产业区筑起了一道天然屏障。

安吉全年气候温和,无霜期短,冬季低温时间长,绝对低温一般在10度以下,空气相对湿度81%,直射的蓝紫光较少。土壤中含有较多的钾,镁等微量元素。这些特定的条件,为安吉白茶返白过程和物质代谢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利于安吉白茶中氨基酸等氮化合物及营养物质的形成和积累,为茶叶香郁味鲜的品质奠定基础。

生产实践表明,大凡四周为竹林或邻近竹林的茶园所采制的茶叶,一般都含有板栗香或蕙兰香,且越靠近竹林的其蕙兰香越明显。也许正是竹乡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出了惊世骇俗的安吉白茶树和安吉白茶。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15。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4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