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玩菩提子,不管是金刚菩提、星月菩提,还是凤眼菩提、麒麟眼菩提,“密度”都是最重要、最关键的要素。

1、密度还有什么作用?

密度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保证上色的均匀性。

星月菩提怎么盘最好(哪个最关键)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菩提子密度越高,代表内部结构越紧致,相应的吸水能力就越弱,上色速度也会跟着变慢的,但是循序渐进、自然而然,不容易被汗液渍黑,反倒保证了上色的均匀性。

2、为什么密度很重要?菩提子绝大多都是树物的种子或者果实。长时间盘玩,热胀冷缩、风吹日晒,很容易就会发生剥蚀。所以,无论哪一种菩提子,盘到一定程度都会发生开裂,这是无法避免的。

开裂虽然无法避免,但只要珠子的密度足够高,盘玩的方法恰当,盘个三五年甚至上十年,珠子最多是微微开片,内部结构不会遭到破坏。

3、怎么通过星眼的分布来判断密度?简单来说,就是:星眼细小、星星稀疏、分布均匀、清晰饱满、颜色乌黑。

那么,“没有连星”能不能算进去呢?有连星不要紧,只要不违反上述任何一条描述,那都没有问题。比如,一颗珠子就一两处有连星,整体都没问题,这就已经算是极品了。除非是完美主义者,否则也没有必要再挑拣了。

4、星月菩提的高密主要体现在哪里?星月菩提高密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白肉部分(胚乳)比较紧致,瓷实度高。

第二,星眼分布均匀,稀疏而细小。

5、怎么判断星月菩提的瓷实度?如果能够切开一颗籽详细去看,那当然最好。

最极端的对比就是:一颗成熟的元宝籽,想要切开是很费劲的;而一颗嫩果(尚未成熟的星月原果),切起来就跟切豆子一样。——他们的内部结构,也有很大差别:高密籽剖面肉质会更致密,纹理更清晰。

以上图文重在分享,如有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24小时内处理!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15。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5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