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大磊。昨天给大家分享的生姜蒸一蒸的小妙招,大家都很喜欢。今天再给大家分享一个橘子皮的妙用。

橘子是我们冬天常吃的水果,经常是剥开之后,皮就扔掉了,只吃掉橘肉。很多人却不知道橘子皮也是有很大用途的。

你应该也听过很多老人说:扔橘子皮就相当于在扔钱!那么今天就跟大家说说我是怎么用橘子做美食的吧。

陈皮和什么一起泡水是最佳搭配(解决了很多人的烦恼)

具体做法给大家总结出来了,可以接着往下看。

1, 选几个外皮发黄的新鲜橘子,顶部打上十字花刀,便于剥皮。橘子皮剥下来之后,放入清水中,加入碱面,浸泡10分钟,再认真洗干净。用碱面的作用是可以更好地去除橘皮表面的农药残留。

2, 橘皮洗干净之后,切成细丝。

再准备一块老姜,用清洗干净,同样切成细丝。记住,姜不用去皮,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生姜性温的特性。

3, 准备两勺大米,清洗一遍即可。

4, 准备炒锅,锅烧热以后,放入橘子皮小火翻炒,这个过程要不断地翻炒,避免橘子皮炒糊、发苦。

5, 6分钟左右,此时会发现橘皮的水分在减少。倒入姜丝,继续翻炒。炒至姜丝变软的时候,就可以下入洗净的大米了。继续炒。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橘皮和生姜不一起下锅?原因就是橘皮比生姜的水分高,为了避免生姜炒糊,所以就先炒橘皮,同理,大米也不需要炒太久,所以最后下锅。

6, 等到大米炒至微微发黄的时候,橘皮姜米茶就可以出锅了。装入一个无水无油密封性比较好的瓶子里,随时喝随时取。

7, 取出两勺放入茶杯里面,冲入开水浸泡3分钟就可以喝了。冬天喝一杯橘皮姜米茶,驱寒暖胃,清香解腻。大餐之后喝上一杯,不仅便于消化,还有刮油的妙效。相信看到这儿,你已经心动了,赶快动手一起做吧。

小贴士:

① 橘子皮炒制后泡水直接泡水更健康,因为炒制中会减少橘皮本身的挥发油

② 陈皮虽然是晒干的橘子皮,但并不是所有晒干的橘子皮都可以叫陈皮,陈皮是必须晾晒三年以上的橘子皮。普通的橘皮没有陈皮过高的功效。

③ 做好的橘皮姜米茶要注意密封保存

好了,今天的饮食小妙招已经分享给你了,如果您有不同的看法和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感谢您的阅读,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17。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发布在 米粒谷。如侵权,请联系网站底部邮箱,收到立马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6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