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曜石,是大众化宝石。人们喜欢黑曜石,不仅仅是因为其稳重的色泽,更多的是它具有驱邪化煞等诸多功能。

一、黑曜石-基本介绍

黑曜石,又称之为“龙晶”、“十胜石”,是从火山熔岩流出来的岩浆突然冷却后形成的天然琉璃,属于自然形成的非晶质黑色宝石,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

黑曜石可以制成工艺品,也可以制成手串等精美的饰品。

{{reserve_alt}}

二、黑曜石-主要特点

黑曜石的硬度为5.6-6.2,比重为2.55,折射率为1.48-1.51,含水率为1-2%,密度为2.39 至 2.41 g/cm,呈玻璃光泽,半透明-全透明状,无色条痕,贝状断口。

三、黑曜石-产地分布

黑曜石多分布在火山活动的地区,如美国、日本、印尼、冰岛、墨西哥、意大利、匈牙利、危地马拉、厄瓜多尔等。墨西哥的国石是黑曜石。

{{reserve_alt}}

四、黑曜石-功效作用

黑曜石是所有晶石之中,能力最强的一种晶石。它可以吸附任何负能力和人体过剩的能力,缓解身体的不适。

黑曜石是驱邪化煞的护身符,可以防小人、防病气和浊气,是最好的守护石。

信佛的人比较喜欢佩戴黑曜石制品。在佛教文化中,黑曜石可以驱邪。

五、黑曜石-佩戴禁忌

佩戴黑曜石饰品稳重大气,比较炫酷。佩戴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几乎所有的晶石都是左手佩戴,而唯独黑曜石手链需要右手佩戴。右手佩戴黑曜有助于将负能量吸纳掉,包括不干净的东西或者病气。

2.经常佩戴黑曜石饰品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3.佩戴黑曜石饰品时最好不要同时佩戴其他饰品。

4.运动和清洗时最好不要佩戴黑曜石,以免汗渍和水渍侵蚀到黑曜石。

5.进医院或者参加丧礼时最好不要佩戴,容易产生负能量。

{{reserve_alt}}

六、黑曜石-真伪鉴定

1.把黑曜石在常温环境中放置,如果抚摸有冰凉感,那么它就是真的黑曜石。

2.黑曜石的颜色并不是纯黑色,用强光手电筒照射,会发现黑曜石的颜色是深褐色或者深褐黄色。

3.和黑曜石相似的宝石主要是煤精和黑玛瑙,但是煤精的手感一般较轻,而黑玛瑙不透明,黑曜石一般是半透明-透明状。

此外,黑曜石的价格比较亲民,所以用黑曜石造假的一般很少。

七、黑曜石-净化方法

1.黑曜石需要净化和消磁。一般来说,需要2-3个月一次。

2.最简单的净化方式是用纯净水浸泡一夜即可。

此外,吸收日月精华也是一种比较不错的净化方法。用自然的月光把黑曜石照射一晚即可。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20。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发布在 米粒谷。如侵权,请联系网站底部邮箱,收到立马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8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