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哪的茶最好喝?这5种口粮茶看你喝过几种?有你家乡的吗?

中国是茶叶的发源地,自古以来就产茶无数,六大茶类中有几百种产品,其中最为知名的就是以西湖龙井为首的十大名茶。

名茶虽好,但是作为口粮茶来喝的话,消耗的很快,那只有土豪才能喝的起啊!

{{reserve_alt}}

何为口粮茶?

从字面意思来看,就是家中常备着的,想喝随时都能喝到的茶叶。

而对普通老百姓来说,选口粮茶还是要注重性价比的。在自己的经济范围内,找到口味、价格等各方面都合适的口粮茶,是每一位茶客的诉求。

{{reserve_alt}}

那么国内有哪些好喝的口粮茶呢?

如果要细数的话,那可太多了,但不同的人对“好喝”的定义不同,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国内20多个产茶的省份,都有自己的特色茶。那么从性价比和销量的情况来看,这5种地方的茶是很受欢迎的,毕竟大家爱喝,那就是好茶。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

云南——滇红

云南素来以古树茶而闻名,所产的普洱茶更是茶界的翘楚。其实除了普洱茶之外,云南的红茶品质也很优秀。

{{reserve_alt}}

所谓“滇红”,就是云南红茶的统称,根据制作工艺的不同,又分为工夫茶和碎茶。

正所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它的原料采用的是生长在云南的优良大树种茶树,其芽叶非常肥壮厚实,内含的营养物质丰富,十分耐泡。

干茶条索肥壮紧实,色泽呈棕褐色,有金毫披伏;茶汤红艳明亮,花果香显著,滋味醇浓甘甜,很滋润。

四川——凤鸣毛尖

{{reserve_alt}}

众所周知,四川的产茶量在国内还是排前几的。此绿茶的产地在四川宜宾,属于品质优异的毛尖绿茶,大概是因为名气不响亮,所以价格不贵,凭借自身过硬的品质,成为了不少老茶客口粮茶的首选。

原料均采摘自清明前,是今年的春茶,由于茶生长在海拔很高的茶园,昼夜温差较大,茶叶长得慢,积累大量的有机物质,芽叶也十分鲜嫩肥壮。

{{reserve_alt}}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制作工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超的技艺使得此茶保留了大量的氨基酸,口感特别香醇鲜爽,回甘极佳,没有涩味。

成品茶看上去隐绿而油润,茶骨重实,条索细紧圆直,很干净;茶汤清明,经热水激发,栗香更加馥郁怡人。

{{reserve_alt}}

茶汤带有一点点苦味,但很快化为甘甜,十分鲜爽可口,令人口舌生津,入喉丝滑润如丝,没有涩味;喝完之后,满口的茶香,令人心旷神怡。

浙江——安吉白茶

大家可别被它的名字骗了,虽然名字叫白茶,但它却是名副其实的绿茶,产自浙江湖州。

{{reserve_alt}}

它可以称得上是一种传统绿茶了,因为历史很悠久,早在宋代,安吉白茶就被记载了。

此茶的色泽绿润显白毫,外形挺直微扁,比较秀丽;冲泡之后,汤色看着嫩绿明亮,散发着清新而持久的茶香,滋味鲜醇爽口,回甘明显。此茶中的氨基酸含量高,而茶多酚含量少,所以不涩口。

福建——武夷水仙

福建的武夷山,想必大家都有耳闻,是茶叶的天堂。武夷水仙就是产自福建武夷山的乌龙茶。

{{reserve_alt}}

武夷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赋予了水仙茶优异的品质,其茶叶叶片肥厚,滋味醇厚,当地茶区素有“醇不过水仙”的说法。

干茶色泽绿中带褐,条索紧结肥壮;汤色橙黄透亮,兰花香显著,滋味鲜浓醇厚,并且回甘明显,十分耐冲泡,是武夷岩茶中的珍品。

江苏——金坛雀舌

金坛雀舌是绿茶中的珍品,它的历史很悠久,最早可追溯至宋代。

{{reserve_alt}}

此茶产自江苏金坛地区,品质优秀,在多次茶叶评选中斩获奖项,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成品茶的色泽翠绿匀润,条索微微扁平似山雀的舌头,大小统一匀整;茶汤嫩绿明亮,板栗香显著;滋味鲜爽醇浓,有回甘。

这些茶大家有喝过吗?你们平时都喝哪些口粮茶呢?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20。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发布在 米粒谷。如侵权,请联系网站底部邮箱,收到立马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81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