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不少人在生活的重压下,脾气变得十分暴躁,经常是“一点就着”,遇到一点烦心的事或者烦心的人,就会变得暴跳如雷,不仅让朋友同事觉得难以相处,还会让自己的家人深受伤害。

{{reserve_alt}}

其实在生活中生气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如果这种负面情绪一直持续下去,身体会变得越来越差,实在是很不划算。

用饮食来调节情绪,也是科学的养生之道,对于爱生气的人来说,建议多喝4杯解气茶,既有利于舒缓情绪,也有助于身心的健康。

1、莲心茶

莲心茶是选用睡莲科水生植物莲的成熟种子,取出莲芯晒干后制成。莲心茶的外形细紧纤秀,色泽绿中带黄,闻起来香味清幽并带有一丝的绿豆香,冲泡后汤色鲜亮透绿。

莲子芯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莲心碱、异莲心碱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生物碱成分,冲泡的时候,两片叶子相对而开,很像莲子瓣心,十分有情趣。

{{reserve_alt}}

《本草纲目》记载莲子心道:“苦,寒。”由此可见,莲心性质寒凉、味道偏苦,但是它清心降火的功效却不容小觑。

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来一杯莲心茶,不仅能够解渴,同时也使令心中的燥气一扫而空,对于脾气暴躁、容易焦虑的人群来说,十分适用。

2、华中医玫瑰花茶

玫瑰花不仅象征着爱情,还是一种常见的养生茶饮,许多人对玫瑰花茶的印象是女性专属的美容养颜茶。其实不是的,玫瑰花还被称为“急脾气”的“灭火器”,玫瑰花有补气的作用,对于脾气急躁或者心情抑郁的时候,可以多喝一点玫瑰花茶。

{{reserve_alt}}

市面上的玫瑰花种类很多,不妨来看一看华中医的玫瑰花茶,这款玫瑰花茶,经过人工的筛选,朵朵饱满鲜红、杂质很少,且没有破碎的花朵,其中维生素C、氨基酸、生物碱等营养物质的含量很高,是一款品质很高的玫瑰花茶。

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往往容易让人心绪烦躁,这个时候就可以来一杯华中医玫瑰花茶。热水冲泡后,散发出令人神清气爽、舒缓心情的香味来,还可以在冲泡的时候加入一些红枣、枸杞,不仅口感丰富,还能使气色红润。

{{reserve_alt}}

3、山楂茶

山楂属于蔷薇的植物,表皮呈鲜红色,果实厚实嫩黄,因为其酸酸甜甜的口感,备受大众的喜爱。山楂的吃法很多,除了生吃、做成冰糖葫芦之外,还可以用来泡水喝。

很多人都知道喝山楂茶,可以帮助缓解食欲不振的现象,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山楂也是降火的佳品,对于心情急躁有一定的安抚效果。

{{reserve_alt}}

准备晒干的山楂片5克,适量的沸水把山楂片洗净,然后再次冲入准备好的沸水,过3~5分钟以后加入冰糖,可直接饮用泡出的茶汤。

山楂的性质温和,气味清香微甜,不仅口感很好,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大量的维生素C、矿物质、黄酮类、糖类等,常喝对舒缓情绪有良好的辅助作用。

{{reserve_alt}}

4、青驰菊茶

我们都知道菊花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对于爱生闷气的人来说,常喝菊花茶可以清心、降火。目前我国已经出产了三千多种菊花,而来自开封的—青驰菊当属菊花中的代表。得益于茶农的匠心精神,青驰菊从生长、采摘、制作的过程都经过人工的严格把关,不论是从外观还是内质来说,让青驰菊傲然于其它菊花之间。

{{reserve_alt}}

青驰菊的花型硕大,花瓣肥厚包裹密实,取一朵菊花就可以充盈满整个茶杯,注入热水后,等内含菊甙、胆碱、类黄酮等成分溶入在茶汤中,茶汤的颜色变得橙黄透亮,这个时候入口可以感受到鲜醇的滋味。

同时,青驰菊降火气的作用十分明显,容易心烦易怒的人群,经常喝一杯青驰菊茶,可以缓解生气带来的口干舌燥,帮助平息紧张的情绪。

{{reserve_alt}}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20。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发布在 米粒谷。如侵权,请联系网站底部邮箱,收到立马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81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