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rve_alt}}

伏尔泰说:“美只愉悦眼睛,而气质的优雅使人心灵入迷。”但一个人的魅力和气质是分不开的,认识一个人往往是从美丽的外表开始。

“想象靓装淡伫,钗头翡翠茧蛾儿”,而美丽的外表自然少不了一件熠熠生辉的翡翠。

{{reserve_alt}}

从古到今,翡翠从来都是东方女性的温润气韵的体现,其光彩熠熠的外表也更加凸显主人的美艳。它除了是一件装饰品,还是其内在气质的外在表达,是内在气韵的优雅舒展。

翡翠的熠熠光泽其实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经久不衰的。天然未经加工抛光的翡翠实际上是哑光的,只有经过人为的加工抛光的翡翠,才能进一步绽放自身的光彩。而对于长期佩戴的“老镯子”来说,抛光可以令玉镯明艳的色泽,晶莹的光泽得到升华,让细腻的玉质再次舒展,更加俏丽娇美。

所以,日常对玉镯的抛光尤为重要。

{{reserve_alt}}

然而令人困扰的是,去专业场所抛光固然靠谱,但经常性,定期性地来回奔波,不仅麻烦,耗费时间,还有不少的经济开支。

今天就教大家三种简单的方式,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完成,方法简单易操作,主要还能省钱。

{{reserve_alt}}

极简抛光法

上手难度:★☆☆☆☆

抛光效果:★★☆☆☆

所需工具:牙刷、牙膏、些许花生油、软布(眼镜布即可)、防滑手套。

注意事项:着手抛光前先把防滑手套戴起来,玉镯在被“揩油”后会变得非常丝滑,难以拿捏,徒手抛磨容易滑落。若不慎滑落,碎的不仅是翡翠,还有你的心。

{{reserve_alt}}

抛光工序:1、浸泡涂抹:将翡翠放在温水中稍作浸泡,时间长短不限,取出后涂上适量牙膏,用量大概一粒毛豆大小即可。

2、反复抛刷:用牙刷将牙膏均匀摊开,并为它做全身SPA,反复抛磨约10分钟。

3、清洗上油:放入温水中去除牙膏泡沫,涂上少许精油(花生油),用眼镜布来回擦拭至精油均匀覆盖。

4、清洗静置:再次放入温水中去除表面油,洗不掉的不用管,擦干后放在阴凉处“小憩”几小时后就可以了。

{{reserve_alt}}

磨砂抛光法

上手难度:★★☆☆☆

抛光效果:★★★☆☆

所需工具:抛光油、抛光砂纸、毛毡磨头

注意事项:抛光砂纸的颗粒越细的越好,劣质砂纸会磨坏翡翠,推荐使用600目---1200目的砂纸。毛毡磨头推荐用质地柔软,细腻的羊毛毡,它能有效把抛光油均匀地分布在翡翠上。

{{reserve_alt}}

抛光工序:1、初步抛磨:抛光砂纸轻轻地对表皮进行初步的修磨,期间建议温柔以待,不可糙手糙脚以至于留下明显划痕。

2、涂抹上油:毛毡磨头涂抹适量抛光油,均匀涂抹在翡翠身上。

3、毛毡轻刷:用毛毡磨头细致地来回刷,直到亮度让自己满意为止。

4、二次打磨:最后再用抛光砂纸轻微打磨即可。

{{reserve_alt}}

多重抛光法

上手难度:★★★★☆

抛光效果:★★★★☆

所需工具:抛光粉、硬毛刷、软牛皮、抛光蜡、酒精。

注意事项:由于抛光粉粉尘严重,抛光前请戴上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器具,避免吸入肺部和眼睛。

{{reserve_alt}}

抛光工序:1、上抛光粉:取适量抛光粉涂抹至翡翠上。

2、初步抛磨:用硬毛刷来回抛刷约5分钟。

3、二次抛磨:再涂一层抛光粉,用软牛皮反复抛磨约10分钟。

4、清洗干净:用酒精将抛光粉清洗擦拭干净。

5、上拉打磨:取适量抛光蜡涂抹翡翠,放在阴凉处晾干,让镯子休息几个小时就完成了。

{{reserve_alt}}

抛后问题

不像正规流程那般,需要过油石、上绿丝、上铁钉、上砂纸、上毛刷、清洗、上蜡、过酸梅、燉蜡等专业细致流程,自己在家抛光难免会有一些抛后后遗症,但属正常,切勿惊慌。比如:

出现很多“絮”

抛光后部分翡翠会出现棉絮,其实是质地粗糙的翡翠在抛光后,肉质被“暴露”出来,仅此而已。

{{reserve_alt}}

颜色变黯淡

常规翡翠抛光后会变得更有光泽,颜色暗淡主要发生在“老翡翠”身上,属于正常现象。

玉镯在长期佩戴的过程中,因与人体接触,对人体油脂多少有吸入,如同包浆般显得比较油亮。经过抛磨后,包浆也就被“洗去了”,回到了玉镯本身的状态,看起来就比较“黯淡”。

{{reserve_alt}}

划痕洗不掉

出现细小划痕。面对这样的问题,用牙签“蘸”一点花生油,轻轻地一点点把污垢“抠洗”出来即可。但不要用大头针去抠挖,以免让划痕变大。

{{reserve_alt}}

流光容易把人抛,还带走了你我手腕上的翡翠是光彩,而对于精致猪猪女孩来说这是不可容忍的,赶紧把自己的珠宝擦亮起来。

愿世事沧桑,你我,还有手上的翡翠依旧是当初的模样。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20。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发布在 米粒谷。如侵权,请联系网站底部邮箱,收到立马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8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