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花,是需要精心呵护与保养的,尤其是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下,人们的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长期高压下,女性朋友则更容易产生皮肤衰老,脸色暗沉等状况。

但生活中却不乏这样的女性,她们虽然年纪较大,但看起来就像20多岁的小姑娘一样,充满少女感,很多人不禁疑问:人家怎么可以保养的这么好呢?

{{reserve_alt}}

答案其实很简单,她们往往都有饮茶的习惯,茶叶中含有抗自由基成分,能令皮肤弹性紧致,令人看上去更年轻。但每一种茶都有独特的功效,选对茶很重要,下面为大家整理出4款最适合女性饮用的“养颜茶”,助你滋养肌肤,喝出少女感。

1、白茶

白茶又被称为“女人茶”。研究表明,经常喝白茶的人免疫细胞干扰素分泌是平常的5倍。许多国际大牌化妆品保湿乳就选择白茶作为配方之一。

此外,白茶不炒不揉、利用低温萎凋加工工艺,令白茶的营养物质能大大保留。其口感相对绿茶、红茶较淡,味道以甜香为主,女性朋友经常饮用可增强肌肤的弹性,但是现在市面上白茶价格一般偏贵,并且假货居多。

{{reserve_alt}}

2、菊花茶

菊花能清热、解毒、祛风、平肝、明目等,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升代谢。办公室的女性,经常面对电脑屏幕,眼睛干涩,失去光泽,蓝光辐射皮肤,容易产生细纹,时间一久还会令血液循环不畅,因此工作空余,饮一杯清爽的菊花茶缓解疲惫,最好不过了,而菊花品种繁多,比较适合女性养颜的当属青驰菊了。

{{reserve_alt}}

青驰菊产自河南开封,采用了天然的烘干工艺,菊花中大量菊甙、水苏碱、以及维生素等被大量保留,有强抗氧化作用,能帮助修复受损细胞,令肌肤换发新生。

此外,它朵形大气,花瓣密实,颜色金黄,气味甘美,清醇,不管口味还是外形都十分有品质。每日喝一杯,清理多余排泄物,你也可以成为“冻龄女神”。

3、乌龙茶

乌龙茶中单宁酸含量较多,还有丰富的铁、钙,这些物质可以有效促进消化以及分解脂肪。

所以,在饭前或者饭后饮一杯乌龙茶,可以帮助胃内食物的分解,防止脂肪堆积而产生的赘肉。值得注意的是,饭前饭后一小时内尽量不要饮乌龙茶,避免茶中的鞣酸能刺激胃黏膜,引起不适。

{{reserve_alt}}

4、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采用新鲜的茉莉鲜花与绿茶、白茶等茶叶经过窨制而成,这种独特的加工工艺,令茉莉花的清香大大保留,也令茶叶更健康。

茉莉花茶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维他命,是十分理想的美容佳品。上好的茉莉花茶不仅味道醇厚鲜爽,茶汤颜色透亮黄绿,随着花瓣被逐渐浸泡,一丝丝香味更是晕染到房间每个角落,令人心情舒畅。

需要注意的是,茉莉花茶多酚类物质较多,饮用过多容易对胃黏膜造成刺激,故肠胃不适的人应适量饮用。

{{reserve_alt}}

每一位女性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美,正如每一种茶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女性不妨试试上面这些茶,你会发现它们的神奇功效。

下面为大家科普一下泡茶的小技巧,一起看看吧!

1.投茶量

投茶原则:宁少勿多。浓茶虽然口味醇厚,但其中的物质会令胃部造成损伤。以150ml的泡茶器具为例,绿茶一般3-5g,红茶、花茶、白茶5g,乌龙茶7-8g,黑茶、普洱7-10g。

{{reserve_alt}}

2.水温

水温原则:看茶决定。对于绿茶、黄小茶要用80-85度左右的水,高等级红茶水温在85-90度,其他的茶水一般可用沸水冲泡。

3.时间

时间原则:看个人情况定。对于茶叶浸泡时间久,茶叶中析出的物质就越多,口感饮用起来就更浓,茶汤颜色也更深。

一般冲泡时间在3-5分钟之间,也可根据茶客自己的经验去做调整。

{{reserve_alt}}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20。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发布在 米粒谷。如侵权,请联系网站底部邮箱,收到立马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8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