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明天(11月10日)就要闭幕了。如果您没能有机会到“四叶草”中饱览来自世界各国的进口新奇农产品,这篇速览帖一定不能错过。

{{reserve_alt}}

“南非三宝”之一的路易波士——叫茶不是茶

这种路易波士茶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茶,而是一种名为线叶金雀花的豆科植物,长有亮绿色的针状叶子。它生长在南非开普敦以北200公里的塞德伯格地区,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苛刻。路易波士茶植株的培养过程相对漫长,从种苗移植算起,需要18个月的时间才能进行第一次收割,然后每年1至4月间收获一次。收割后,路易波士茶的茎和叶经过切割、粉碎,堆放后进行通风、湿水处理,以求最好的发酵效果。最后,将氧化完成的路易波士茶晒干、装包以进一步加工。

{{reserve_alt}}

作为每个南非家庭都不可或缺的饮品,它和黄金、钻石被并称为“南非三宝”。南非路易波士茶委员会主席马丁·伯格介绍说:“它不含咖啡因,含有很少的单宁,是一种富含抗氧化物质的天然产品,用途非常广泛。”每年南非约有50%的路易波士茶产品出口到欧美、日本和东南亚。近十多年,也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reserve_alt}}

德国葡萄酒——清新灵动的香气

莱茵河谷地依山起伏的地形加上特有的土壤和水文环境以及温凉的气候条件,造就了享誉世界的德国葡萄酒。相比于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产区的温暖气候,德国葡萄酒从来不以高酒精度和壮实的酒体而取胜,而是以清新灵动的香气,沁人心脾的酸度,张力十足的口感,以及精致悠扬的回味而为世人称道。德国某酒庄负责人萨巴斯蒂安说:“我们的酒庄依山而建,地势给我们带来了采摘上的不便,葡萄采摘都靠人工,但也为我们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土壤,土壤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为葡萄酒带来独有的风味。”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向中国出口葡萄酒的金额约为2236万美元,出口量为425万升,十年间对中国出口金额翻了一倍,虽然受到疫情和2021年产区洪水影响,出口规模有所下降,但业内人士仍然看好中国市场,葡萄酒商也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reserve_alt}}

俄罗斯糖果——便宜又好吃

这届进博会上,不少俄罗斯的特色糖果产品受到青睐。俄罗斯出口中心俄罗斯进口馆负责人刘莎莎介绍这次带来的俄罗斯糖果,“我知道中国人最喜欢我们的甜品。现在天气变凉了,这个季节很适合吃巧克力。其中有一种口味是树莓和茉莉花,第一口尝到的是茉莉花的味道,然后第二口会有树莓的味道。可以配一杯咖啡,和巧克力一起吃。”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第二大巧克力和巧克力糖果进口国,不少俄罗斯糖果品牌都通过进博会打开了中国市场。据俄罗斯糖果工业企业协会统计,2015年,俄罗斯销往中国的巧克力糖果约为7000吨,到了2020年,已增加到64000吨,约为5年前的9倍。

{{reserve_alt}}

卢旺达辣椒——辣辣辣辣辣辣

卢旺达被称为“千山之国”,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种植辣椒,且一年可产2-3季。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沙米尔介绍卢旺达的干辣椒,“它的辣度排名世界第二,只要咬上一小口,不光是舌头,喉咙都能马上感受到辣味。除了干辣椒,我们在这次进博会上还在卖辣椒酱。”

目前,国内已经有不少商家开始使用卢旺达的辣椒。2021年3月11日,中、卢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了干辣椒输华的双边协议。8月,首批来自卢旺达的辣椒运抵湖南,成为首个向中国出口干辣椒的非洲国家。未来5年,卢旺达供应商计划向中国出口5万吨干辣椒。

{{reserve_alt}}

土耳其开心果——味道浓郁开心吃

全世界只有三个国家可以生产开心果,美国、伊朗和土耳其。本届进博会土耳其美食展台的翻译科夏介绍说:“这三个产地的开心果是可以看出区别的,土耳其开心果的果仁是绿色当中带有一些红色的。口感也不一样,我们土耳其开心果的味道稍微偏重一点。过来看的客人,都说土耳其的开心果,比其他国家的还要好吃一点,这个是我们听到最开心的一句话。”

{{reserve_alt}}

除了这些,本届进博会上还有来自非洲的形似海参的火参果、自带可爱五角星图案的水果鸡尾酒番茄、比利时红啤梨、新西兰奶酪、菲律宾椰子油、肯尼亚咖啡……

{{reserve_alt}}

进博会,真香!

编辑:文捷

本文由 @用户投稿 发布于 2022-09-20。

本文系 @用户投稿 原创发布在 米粒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8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