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各位分享辨别天珠的知识,其中也会对辨别天珠好坏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天珠如何鉴别 天珠怎样鉴别

1、首先观察天珠的质地,正常天珠的颜色有乳白色、黑色、棕色、赤色及淡绿色五种,一般乳白色的质地是最好的,如果有其他颜色则是次品或者是假货。

2、天珠的纹理比较清晰,一清二楚的纹理色泽属于比较好的天珠,如果纹理模糊不建议选择。

3、天珠可以分为玻璃光泽、油脂光泽、蜡状光泽及土状光泽等。如果光泽不符合,或者光泽很差的话则是假的或者是次品。

4、看天珠的通透度,挑选天珠以通明和半通明作为取舍规范。如果通明度不好的话,也是不好的天珠或者是假货。

5、看天珠的完整性,从外调查整颗天珠的完好度,最直接且效果好。

6、天珠的画线咬色清晰,线条与底色之间界限清晰没有渗色,色块颜色均匀无杂质。假的天珠线条和底色之间界限会有渗色,色块颜色会部分杂质。

7、正常的天珠孔道磨损的干净漂亮,没有过多的杂质和凹凸。假的天珠或者次品孔道磨损的不规整,会有明显的凹凸不平。有一些天珠由于和其他珠子在一起常年累月摩擦会形成内凹的压力痕,切面明显内凹孔道呈现的不是正圆。

最简单辨别天珠的真假的方法

1、明亮的色彩清晰的线条,椭圆形和大珠子是最好的。

2、目前新天珠的仿制技术尚不成熟,如有必要您可以在清澈的水或光线下观察表面的自然线条以区分真实性。

3、一些旧的天珠会在表面上有朱砂,判断原则是观察朱砂在表面上的深度是“异常分布”的,即有些朱砂出来了,有些已经在表面上了。

4、由于旧天珠的年龄和许多人的佩戴习惯,其表面具有一定程度的风化作用,这种风化模式的分布也很正常。它们大多数是“月球形”的,用高放大倍数的放大镜观察表面,并且真实的产品将显示出类似于宇宙天体的星系图案。

5、天珠的穿孔必须与表面的颜色和光滑度一致有玉质感,乳白色或浅黄色为佳,其次是深棕色。

6、天珠的表面自然应该具有油性,蜡状的保湿感。但是请不要轻视所看到的天珠的价值因为它们是暗淡的。某些天珠会被卖家提前清洗,因此要显示原始光泽并不容易。

收藏注意事项

1、天珠要佩戴在身上。

2、如天珠数量较多,也可以置在供桌上供养或观赏。

3、一定避免重力击打及摩擦。

4、因至纯西藏天珠原料是天然玛瑙,玉髓,并非普通树脂及人工合成品,有硬度高但易碎的特点。请小心佩戴天珠,以免掉落地上损坏或破裂。

以上内容参考 百度百科-天珠

怎么辨别天珠的真假

方法如下:

1、由于真品天珠有头道整体白化工序辨别天珠,而白化后辨别天珠的珠体可以做到是完全不透光的辨别天珠,所以“越是透光的珠子,越不要轻易请养”。

2、由于型二类镶蚀工艺的特殊性,珠体表面的图腾不可能是非常非常边缘清晰的,所以“图腾线条边缘越是清晰的,越要慎重观详”。

3、表面越是光亮的,越接近瓷化的越不要购买,这里店主使用的是“购买”两个字,而不是“请养”,因为一般表面光洁如瓷器般的珠子,几乎都是仿冒货品。

4、特别需要注意一些表面坑坑洼洼、凹陷的等等珠子,这样的竹子非常非常有可能是现代仿珠,之所以将外表做的希奇古怪,目的就是冒充“老珠”,已牟取暴利!

扩展资料:

1、天珠具有很强的磁场,而我们每个人体内也有磁场,而天珠内含之强大磁场,正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内磁场,加强体内气场之运行,把体内及外界污秽之气吸收净化,转化为对我们有用之气,使我们不受外界之邪气所侵,增进身心的调和,启发自在的定慧,进而改善人们的心性。

2、也有人相信将天珠放在家中的财位时磁场可聚气;也有人将天珠碎石铺于地板下,以净化家中整个磁场;更有人用天珠碎石放在浴缸内,泡成天珠水沐浴,其目的是在利用所产生之负离子水平衡人体的酸碱质、恢复疲劳等功能。

3、天珠具有不可思议的强烈正面磁场能量,可增加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气场流通,打通经脉,这足以让人精神饱满,活力十足,自然对预防高血压频有功效。对忙於工作又没时间做运动的人群有帮助。

4、天珠应该是具有“眼睛崇拜”或是具有“圆圈类图腾”的先民挖到了天然、好看的石头,在佩戴时由于心理作用,使身体舒爽。在信仰的作用下,先民大量佩戴,导致供不应求,然后就尝试人工蚀刻,至此,人工天珠就形成了。

5、每颗天珠的图腾都有它独特的含义,有科学家分析像人类DNA的图谱一样,这也为天珠的神秘色彩更加添上一层不可捉摸的面纱。“天珠还具有历史价值、传承价值、文化价值、美学价值、医用价值、佑护价值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天珠

如何辨别天珠的好坏?

1. 看天珠的质地。从矿物学的角度来观察,各类矿物质地的颜色,可分为原本固有的颜色称为白色;混入色素离子引起的颜色称为他色;产生裂纹引起的颜色,称为假色,这是矿物学质地的三种色。天珠质地的颜色大致分为:乳白色、黑色、棕色、红色及淡绿色五种,其中以乳白色的质地最佳,某些天珠研究者都把天珠线孔内是否为乳白色列入纯天珠的必备条件之一。以上是从质地上鉴别。

2. 看天珠的色泽。天珠一般呈黑白色、深棕色及象牙色、淡棕色及乳白色四种相间的纹路,黑白分明的纹路喜欢的人多,深棕色及象牙色相间的纹路也是许多人首选之一(台湾仿的新天珠为后者)。

3. 看天珠的光泽。所谓光泽是指表面反射光的强度而言,反射率大,光泽就强。一般光泽可分为:玻璃光泽、油脂光泽、蜡状光泽及土状光泽等。天珠表面由于年代久远自然风化而形成较不平滑反射光有紊乱的现象,用肉眼观察表面似涂上一层油脂,这种光泽称为油脂光泽。有些油脂光泽特别亮,则可称为蜡状光泽。有些天珠经过火烘,表面呈现灰白色,对光产生某种陷阱而暗淡无光,这种情形称为土状光泽。

4. 看天珠的透明度。透明度是指透光的能力,其实透光与不透光是相对的。一般鉴定透明的标准,是以两毫米的厚度用适当的光源透视,光全部透出称为透明,部分透过称为半透明,不透过称为不透明。选择天珠以透明和半透明作为取舍标准,当然,不透明的珠子也有极品,以透明取舍天珠难免有遗珠之悔。

辨别天珠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辨别天珠好坏、辨别天珠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本文由 @网站用户 发布于 2022-09-21。

本文系 @网站用户 发布在 米粒谷。如侵权,请联系网站底部邮箱,收到立马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8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