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各位分享五眼天珠寓意的知识,其中也会对五眼天珠寓意什么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天珠的寓意及功效几眼什么意思

寄托着一种护佑众生、祛病消灾、寓意吉祥的特点。

在《藏汉大辞典》里天珠的解释为:“亚玛瑙,猫睛石,一种宝石,俗称九眼珠。入药能治脑溢血”。最早的天珠为象雄天珠,象雄天珠诞生于古代横跨中亚及青藏高原最强大的文明古国--古象雄王国,它是雍仲本教的圣物,是藏族七宝之首”。

天珠演变

最早的天然天珠是由海螺化石打磨而成,后来由于化石的稀缺,古西藏人开始采用一种含玉质及玛瑙成分的沉积岩打磨天珠,这种沉积岩有极强的磁场,天然形成的规则图案,以眼球为主,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据称可辟邪。琢磨后的成品凸显眼球妆纹饰,是价格无法估量的佛教圣物--天珠。现如今随着藏传佛教的兴起人们开始大批加工天珠,人工天珠多数采用含铅的涂料画的眼睛,然后在高温烧制。

天然天珠的分类:

1、圆板珠(又叫天眼石、羊眼天珠、羊眼板珠等);

2、药师珠(大部分为天然一线,但也有人工蚀刻的);

3、缠丝玛瑙(商业化别名众多);

4、法螺天珠(曾经喜马拉雅山地区是一片海洋,法螺天珠就是曾经水生物的化石,因为有圆圈,所以被视作神圣);

5、硅化木(部分树木在沙漠地区可玉化,很少一部分上有圆圈,取之打磨后可成配饰);

6、金钱石(密集恐惧症患者慎搜)。

人工天珠的分类:

人工天珠在理论界称为“镶蚀玛瑙”、“镶蚀玉髓”、“蚀刻玛瑙”、“蚀刻玉髓”等等。由于先民并不清楚单晶质二氧化硅与多晶质二氧化硅的区别,所以在此并不区分玛瑙和玉髓的区别。

天珠一眼至九眼都有什么意义

天珠一眼至九眼的意义:

1、一眼(单眼)

特别可使请养者心思清明、心情舒畅、人际和顺、促进智慧增长,避小人、招贵人缘。

2、二眼

象徵并蒂长生、玉树连枝、夫妻和睦、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3、三眼

象徵佛之身口意之圆满、福禄寿、吉星拱照、障碍平息、财富不断,是一颗能圆满健康与财富的天珠。

4、四眼

旭日东升、生老病死、四苦减轻、象徵地水火风四大调和、灾厄得以消除。

5、五眼

五路财神齐聚、无往不利、圆满吉祥喜乐无穷之意。

6、六眼

地火水风空识六大元素所构成的人体生理学。恢复人体五脏六腑之生理机能,并可恢复体力、解脱六道之苦、消灾解厄、六六大顺、象徵财富圆融广进之意。

7、七眼

七星布阵,得药师佛加持。正法不断增长、福慧圆满之意。求官得官、求财得财、心想事成。

8、八眼

八吉祥之圆满、一切顺利、尊贵与财富、八大吉祥随护左右之意。并得八大菩萨加持、平息八部伤害、获入正道极乐。

9、九眼

九眼天珠为天珠中最尊贵,意义为慈悲心善、无上佛法、权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亦能使小聪明化成大智慧。同时“九”在密宗中是大圆满的含义,所以请养九眼图腾天珠的善众也非常多。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天珠图腾意义丰富 藏传天珠的寓意与保养

天珠的寓意及功效

不同类型五眼天珠寓意的天珠的寓意及功效是不同的五眼天珠寓意,具体如下五眼天珠寓意

一眼天珠寓意:特别可使请养者心思清明、心情舒畅、人际和顺、促进智慧增长五眼天珠寓意,避小人、招贵人缘。

二眼天珠寓意:象徵并蒂长生、玉树连枝、夫妻和睦、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三眼天珠寓意:象徵佛之身口意之圆满、福禄寿、吉星拱照、障碍平息、财富不断五眼天珠寓意,是一颗能圆满健康与财富的天珠。

四眼天珠寓意:旭日东升、生老病死、四苦减轻、象徵地水火风四大调和、灾厄得以消除。

五眼天珠寓意:五路财神齐聚、无往不利、圆满吉祥喜乐无穷之意。

六眼天珠寓意:恢复人体五脏六腑之生理机能,并可恢复体力、解脱六道之苦、消灾解厄、六六大顺、象徵财富圆融广进之意。

七眼天珠寓意:七星布阵,得药师佛加持。正法不断增长、福慧圆满之意。求官得官、求财得财、心想事成。

八眼天珠寓意:八吉祥之圆满、一切顺利、尊贵与财富、八大吉祥随护左右之意。并得八大菩萨加持、平息八部伤害、获入正道极乐。

九眼天珠寓意:九眼天珠为天珠中最尊贵,意义为慈悲心善、无上佛法、权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请养九眼图腾天珠的善众也非常多。

龙眼天珠寓意:六字大明咒的化现、佛教的真髓、万咒之王、避邪之珠。

十字法帽寓意:尊贵、清高、祥和、圆满之意。

法王法帽寓意:法力无边、一切恶运疾病尽除、圆满福寿皆增长之意。

虎牙天珠寓意:三角形两端对称、重复排列的图案,可视为法器金刚杵。仅就人体而言,可以促进心脏及肺脏之循环系统的机能。

虎纹天珠寓意:刚毅坚忍、增长智慧之意。虎纹天珠带有连续的锯齿纹路,引含有“伏恶”的力量,也有称虎纹图腾为“闪电”图腾的。

关于五眼天珠寓意和五眼天珠寓意什么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本文由 @网站用户 发布于 2022-09-22。

本文系 @网站用户 发布在 米粒谷。如侵权,请联系网站底部邮箱,收到立马删除。

本文地址:https://www.miligu.cn/2022/09/49193.html